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悉尼舉行
2019年02月18日08:27  

2019“四海同春”慰僑文藝晚會16日在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舉行,2000多名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等觀看演出。

晚會在開場舞蹈《盛世歡歌》中拉開帷幕,年味十足。歌曲《黑駿馬》《天堂》等寬廣而奔放,展現了別具一格的民族風情﹔女聲獨唱《趕圩歸來啊哩哩》《和祖國在一起》《前門情思大碗茶》等歌曲,帶著濃郁的家鄉情懷,動人心弦,勾起在場僑胞們的無限思鄉之情。

旅居澳大利亞30年的華僑曾毅說:“我和家人每年都看‘四海同春’的演出,這不僅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春節期盼,更是一次與家鄉親人的相聚和團圓。”

整場晚會高潮迭起。楊洪基、鄭詠、於魁智、李勝素等藝術家演唱了《滾滾長江東逝水》《我愛你,中國》以及《四郎探母》選段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和京劇名段,令許多華僑華人觀眾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跟著演員一起合拍哼唱。

歌唱家楊洪基多次參加“四海同春”訪演。他深有感觸地說:“站在舞台上,每次看到僑胞們那熱情和期盼的眼神,都會深深感染和激勵著我。希望通過我們的演出,給海外華僑華人帶來祝福和問候。”

“‘四海同春’通過開展高水准的文藝巡演,很好地將中華傳統文化與新春祝福結合起來,感染著當地觀眾,更讓‘文化自信’根植於每一個海外游子心中。”悉尼華星藝術團團長余俊武對記者說。

“四海同春”慰僑訪演作為“春節文化走出去”三大國家級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每年春節期間選派國內知名藝術家和藝術院團組成藝術團組,赴海外僑胞集中的國家和地區開展慰僑演出,受到了海外僑社的普遍歡迎,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記者 姜瀟 楊敬忠)

來源:新華社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