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四海同春”演出在倫敦掀起新春熱潮
2019年02月13日11: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四海同春”演出在倫敦掀起新春熱潮

2019年“四海同春”赴歐洲藝術團11日晚在英國倫敦守護神劇院舉行演出,演員們精彩的表演為旅英僑胞帶來了祖國親人的問候和家的溫暖。

當晚,中國東方歌舞團帶來的《亥豬樂道》為演出拉開序幕,身著大紅服飾、拿著紅燈籠的演員們隨著悠揚的音樂跳起歡快動人的舞蹈,將紅紅火火的春節氣息帶給全場觀眾。

京劇梅派傳人胡文閣表演的《貴妃醉酒》和《梨花頌》,唱腔悠長婉轉、情意纏綿,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嗩吶演奏家胡海寬吹奏的《四海同春》和《打棗》,氣韻豐沛、高亢嘹亮。李小龍模仿者李勝強還為大家展示了雙節棍擊打乒乓球、雙手撐雙刀倒立、鷹爪功抓碎電燈泡等絕活,引得觀眾歡呼不斷。

《我和我的祖國》《長江之歌》《紅旗飄飄》等歌曲流露出真情實感,引發現場觀眾強烈共鳴。舞蹈《茉莉花開》優美庄重,將整個晚會氣氛推上高潮。

節目最后,著名歌唱家王宏偉先后演唱了《在那遙遠的地方》《兒行千裡》《天路》等歌曲,飽含深情的演繹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華僑陳偉姿說:“今晚的節目類型豐富、表演精彩,讓海外華僑華人和當地英國友人一同度過了一個既美妙又難忘的夜晚。”

英國觀眾西蒙斯·帕森斯說:“這些節目非常精彩,很好地展示了中國文化,烘托了節日氛圍,給人印象深刻。”

“四海同春”藝術團歐洲團團長李國紅介紹說,本次晚會安排了大家耳熟能詳、表達海外僑胞對國家祝福情感的節目,並通過演出表達對僑胞的關心和問候,弘揚優秀中國文化,增進外國民眾對中國的了解。

據介紹,“四海同春”自2009年創立至今,在海外積聚了極高人氣,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今年,由中國國務院僑辦和中國僑聯聯合組派的6個“四海同春”藝術團分赴16個國家和地區的29座城市進行慰問演出。(新華社倫敦2月12日電 記者羅羽 梁希之)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