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赴廣東慰問並調研
2019年02月03日15:08  來源:中國僑聯

1月31日,李卓彬副主席赴廣東看望慰問僑界專家和困難歸僑僑眷,走訪廣州市僑聯機關並開展調研。

當天上午,李卓彬副主席一行來到華南理工大學,看望慰問僑界著名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李卓彬代表萬立駿主席向何鏡堂院士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願,詳細詢問他的工作和生活情況。當聽到何鏡堂院士81歲高齡仍然奮斗在建筑設計工作一線時,李卓彬表示老一輩僑界專家飽含家國情懷,為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杰出貢獻,我們必須要繼續傳承和發揚老一輩僑界專家的寶貴精神,團結凝聚廣大僑界專家奮力建功新時代。

隨后,李卓彬看望了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華南理工大學教授孫大文。在慰問懇談中,他表示各級僑聯要切實關心服務好僑界專家,在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的同時,要充分發揮“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優勢,通過加強校友聯絡聯誼、鼓勵離岸創新等各種形式,不斷拓寬僑聯人才服務工作渠道,促進創新成果的轉化和落地,更好的服務國家創新發展。

離開華南理工大學后,李卓彬副主席一行馬不停蹄來到南僑機工遺屬、歸僑楊玲薏家中慰問。當得知楊玲薏女兒近期不幸罹患重病時,李卓彬鼓勵他們要鼓足信心勇氣、積極應對病情,叮囑當地僑聯同志要及時掌握和報告有關情況,表示僑聯組織將盡力協助、積極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就醫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當天下午,李卓彬一行來到廣州市僑聯機關,親切看望了機關同志,聽取廣州市僑聯工作匯報,並在座談結束后集中慰問了部分困難歸僑僑眷代表。在慰問和座談中,李卓彬談到,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僑界群眾一個也不能掉隊,各級僑聯組織要切實增強政治擔當,為困難僑界群眾擺脫貧困、戰勝困難提供精准扎實的服務和幫助。他強調,廣東、廣州是全國的重點僑鄉,在改革開放偉大事業中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創造了許多成功經驗。廣東省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對僑聯工作“兩個並重”“兩個拓展”要求,加強方式創新、延伸工作手臂,特別是加強對“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等工作模式的探索,積極搭建海外工作、新僑工作新平台,創造出更多先行先試的寶貴經驗,不斷推進僑聯事業改革創新發展。

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廣州市僑聯主席梁瑞冰,華南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陶韶菁等陪同出席有關活動。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