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赴福建看望慰問僑界人士和困難群眾
2019年02月03日10:47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同志在福建慰問,走訪看望新僑人才、僑界高級知識分子、著名醫學專家、僑資企業、貧困歸僑等。

在中科院福建物構所,隋軍代表萬立駿主席,看望中科院院士、第九屆中國僑界杰出人物、結構化學家吳新濤,盛贊其是僑界高科技人才的優秀代表,是僑界的光榮。

在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隋軍看望了僑界高科技人才、著名醫學專家等。她介紹了中國僑聯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的計劃,肯定了大家在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積極獻智出力、扶貧幫困等方面的辛勤努力和積極貢獻,表達了僑聯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關心和惦念。她希望福建繼續發揮重點僑鄉優勢,加大新僑的聯誼、培養力度,在凝心聚力服務中心大局上走前頭,在引資引智提供人才支持上走前頭,在扶僑幫僑維護僑益上走前頭,在開拓創新提供經驗上走前頭,共同為建設新福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

參加座談會的有:全國僑界十杰、光學專家賴愛光,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吳可貴,附一醫院教授、省新僑聯誼會會長徐國興,附一醫院教授、省華僑醫院名譽院長李篤妙,福建醫科大學僑聯主席楊俐麗,元泰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文生,省東南科技產業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榮貴。他們紛紛表示,要以百倍的信心,不忘初心,發揮特長,努力工作,積極為僑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在福清市,隋軍一行走訪了僑資企業福建南少林藥業有限公司,參觀了正在建設中的林紹良企業三林集團捐建的華僑公園,慰問了部分貧困歸僑。她仔細詢問大家生產生活情況、身體狀況和實際困難,為他們送上黨委政府和僑聯組織的關心關懷。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國僑聯基層組織建設部部長張毅等參加會見或陪同。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