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愛心·慈善晚宴”輝映愛心之光,在北京圓滿舉行
2019年02月01日14:47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月28日晚,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以“精准扶貧”為主題隆重舉行2019“僑愛心·慈善晚宴”。本次慈善晚宴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各界嘉賓的親切關心和熱情支持,由知名導演吳君擔當總導演。

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中國僑聯副主席、銀帝集團董事局主席、粵港澳大灣區產融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奕龍,建行董事會秘書、首席經濟學家黃志凌,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IDG資本創始董事長熊曉鴿,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完美集團董事長、馬來西亞丹斯裡古潤金,UT斯達康公司創始人吳鷹,百年職校創始人、理事長姚莉,中國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張偉武,中國銀行風險總監劉堅東,中國建設銀行公關部總經理劉進,國家開發銀行亞太業務部主任劉浩,中國進出口銀行國際部總經理徐岩,中國民生銀行私人銀行部副總裁李文,黑龍江省僑聯主席郭佔力,知名國畫家、天津美術學院教授霍春陽,知名收藏家、文物鑒定專家律海明,鑫橋聯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鑫橋聯合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內蒙古響沙灣旅游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齊如海,華發集團董事長李光寧,中星盛達投資有限公司總裁程麒嘉,賽領資本副總裁張文,威馬汽車首席財務官張然,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處代表徐春萌,中康集團董事會主席康維海,中國黃金珠寶集團董事長陳雄偉,輕鬆籌首席運營官、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王政,華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楊宇瀟,三遠集團總裁吳少楚,北京雍和盛世集團董事長李丹,鳳凰教育行政總裁吳煒強,北京麗水商會會長劉建新,聖拓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運波,陝西中僑絲路董事長雷寧,愛爾眼科醫院集團黨委副書記彭志坤,網絡慈善組織善行團創始人、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鋼子及僑界和社會各界慈善家、藝術家、愛心人士,部分省區市僑聯負責人,首都新聞媒體記者,共計500余人,蒞臨晚宴現場。

晚宴在北京童心藝術團童聲合唱團的《童心點亮世界》中熱情開場,為大家送上了美麗的童聲和愛心的傳遞。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深度國際》欄目的主持人栗忠民擔任晚宴的主持人。他首先介紹“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是由中國僑聯發起,經國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獨立的基金會法人,是對僑界及國內外企業、個人捐贈資金進行管理的民間非營利性組織。作為僑聯發揮社會作用的一個平台,多年來,初心不忘,前行不止,積極發揚僑胞熱心公益事業的優良傳統,支持華僑事業和僑界關心的經濟、文化、科技、教育、衛生、福利等各項公益事業的發展,連續三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公募基金會”。隨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紹通過視頻參與今天晚宴的重量級嘉賓——著名的泰斗級經濟學家吳敬璉,並邀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致祝酒辭,他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

隨后,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輪番上演,潘鴻名為大家帶來了中阮演奏《山歌》,濃濃的中國氣息暖意呈現﹔北京三十五中金帆合唱團把一首《乘著歌聲的翅膀》獻給我們共同的家園,共同的世界,掌聲連連﹔李泰來的古箏獨奏《長安八景》,則在聲音中演繹了一副美景佳畫﹔而很早就蜚聲歌壇,大家熟悉和喜愛的公益明星周艷泓親臨現場,她為公益初心而唱響了愛的旋律,助人無數,歌曲《你是我的小豬豬》、《暖春》讓現場洋溢著最美的情感。

慈善晚宴的公益環節中,主持人重點介紹了僑基會三個品牌項目——“僑愛心·光明行”、“僑愛心·樹人班”、“僑愛心·圖書館”——“僑愛心·光明行”致力於為中國1.7億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的醫療支持和幫助,讓他們重獲光明,重拾信心,希望有愛的地方就有光明,愛有來處,心有歸途。同時,僑基會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走出國門,為沿線國家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幫助。“僑愛心·樹人班”致力於為貧困家庭的優秀初中畢業生,提供教育上的支持,讓他們重獲受教育的機會,鋪就一條通向高等學府的希望之路。同時,注重培養他們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品格,學會珍惜、懂得奉獻,成為利益家國社會的棟梁之才。“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僑愛心·圖書館”為了讓欠發達地區的孩子們和城市裡的孩子們一樣,能夠有書讀、讀好書,發起了為貧困地區幼兒園和小學配備由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審定的圖書,為孩子們點亮知識之燈,為農村的精神文明建設和新農村的建設,貢獻力量!

隨后,慈善晚宴進入了拍賣和認捐環節,由中國第一位外資拍賣行國家注冊拍賣師靈鋒先生擔當拍賣師,現場愛心滿滿,拍賣和認捐取得了圓滿成功。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登台宣布晚宴的籌款金額為39070880元,並邀請大額捐贈人及機構代表鋼子,彭志坤,朱奕龍,奇如海,熊曉鴿登台,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黑龍江省僑聯主席郭佔力,山西省僑聯副主席李德增,陝西省僑聯副主席尚小紅,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甘肅省僑聯副主席蘆小燕,湖北省僑聯文化公部部副部長汪國平等共同登台見証!

美好的夜晚,美好的心意,大家以慈善之名,在僑基會的感召下,共度美好的時刻,共同在見証了這樣一份深情、一份厚意,親切而感人,真摯而熱情,“僑愛心·慈善晚宴”輝映愛心之光,在所有人的祝福中,圓滿結束,為僑基會的慈善事業再添新輝!同時,我們衷心希望本次慈善晚宴成為一個新的開始,助力僑基會在2019年的慈善工作開啟嶄新的篇章,讓這一份我們熱愛的事業更加枝繁葉茂,繁花似錦,用感恩迎風遠航,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