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北京情思”燃情奧斯陸
2019年01月31日08:44  

當地時間1月27日晚,挪威首都奧斯陸飄著漫天雪花,寒氣逼人。而此時,利勒斯特倫文化宮裡卻張燈結彩,笑聲雷動。由中國僑聯、北京市僑聯、北京演藝集團聯合主辦“親情中華·北京情思”春節海外慰問活動在這裡隆重舉行。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及夫人、奧斯陸市長博爾根、旅挪主要僑社代表和各界僑胞等600余人觀看了演出。

王民在致辭中向所有旅挪華僑華人致以誠摯的新春問候與祝福,希望廣大旅挪華僑華人為推動中挪兩國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信任做出更大貢獻!

博爾根表示,奧斯陸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她很高興看到這麼多華人華僑對奧斯陸建設作出貢獻,希望能通過華人華僑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和傳統。

北京市僑聯秘書長、慰問演出團團長李登新代表北京市僑聯向身居奧斯陸的廣大僑胞致以親切的慰問和新春祝福。希望奧斯陸的僑胞為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盛會,在組織管理、技術支撐、服務保障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並預祝演出圓滿成功。

現場觀眾對京劇表演、河北梆子、二胡獨奏、雜技等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回味無窮,對舞蹈演員的精彩表演贊不絕口,更是在《我和我的祖國》、《在那遙遠的地方》等悠揚的歌聲中迸發出對祖國的情思。海外僑胞紛紛表示,感謝北京市僑聯帶來來自祖國的問候與祝福,感謝藝術家專業團隊的傾情演出﹔他們認為這次來自首都北京文化盛宴、精神大餐,是視覺和聽覺的享受,處處綻放著祖國文化的魅力,體現著濃濃的親情與鄉情,相信這次慰問演出,必將會成為和平之旅、友好之旅。

來源:北京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