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辦“2019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 萬立駿出席並致辭
2019年01月30日13:23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9日,《走在春風裡——2019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大型公益晚會在北京鳳凰衛視國際傳媒中心錄制。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並致辭,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隋軍、李波、齊全勝,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和在京歸僑僑眷代表300多人出席。

萬立駿在晚會現場向全球華僑華人拜年,向海內外華僑華人送去新春的問候和祝福。他表示,2018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國內生產總值首次邁上了90萬億台階,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對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充滿自豪,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滿信心。

萬立駿指出,今年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回首過往,我們櫛風沐雨、砥礪奮進,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目標,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面向未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改革開放再出發,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奮斗。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提高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勇做追夢人、建功新時代,共同書寫僑聯工作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70華誕。

《走在春風裡——2019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由中國僑聯、鳳凰衛視、福建東南衛視共同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鳳凰衛視中文台聯合承辦,陳江和基金會、銀帝集團提供特別支持。晚會以凝聚全球華僑華人力量、展現全球華僑華人風採,致敬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將於農歷正月初一(2月5日)和正月初二(2月6日)在鳳凰衛視中文台、香港台、歐洲台、美洲台,福建東南衛視等電視台、網絡新媒體以及海外華文媒體與全球觀眾見面。

這是一場集展覽展映、主題表演等為一體的全球華僑華人共享榮耀、歡度佳節的大聯歡,分為主題展覽和聯歡晚會兩大部分。晚會分為“春風入懷”“春光不怠”“春意盎然”“春草有情”“春潮疊浪”“春滿新園”和“明年春色倍還人”七個篇章,用音律、舞姿、影像、訪談等多種藝術形式,生動表達了廣大華僑華人與祖(籍)國同舟共濟,同圓共享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信心和豪情。

兩個多小時的晚會精彩紛呈、美輪美奐,給觀眾帶來藝術的享受和情感的交融。開場節目《點亮春天》,50位“僑二代”小朋友伴著神奇夢幻的音樂,用魔棒點亮觀眾席圓桌,仿佛冰雪消融、大地復蘇、鮮花綻放、生機勃勃,共同迎接春天的來臨﹔《風雨兼程》《信天游》《故鄉的雲》《長江之歌》《我和你》《在那東山頂上》《天路》《春之聲圓舞曲》等歌曲的深情演唱,小提琴、鋼琴、手風琴、古琴的精彩演奏,以及木偶、魔術、雜技、古典舞的出色表演,讓現場觀眾驚喜連連、掌聲不斷。經典歌曲《我愛你,中國》把整場晚會推向高潮,唱出了每位華僑華人的心聲,唱出了華僑華人對祖(籍)國深深的熱愛。

現場華僑華人觀眾對大聯歡反響熱烈。很多觀眾談到,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感慨萬分、心潮澎湃,不禁為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點贊,為新時代中國展現的光明前景而鼓舞。他們表示,要積極投身新一輪改革開放熱潮,奮進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責編:段晨茜、姜萍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