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北京情思”走進卑爾根
2019年01月29日10:01  來源: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1月25日,由中國僑聯、北京市僑聯、北京演藝集團聯合主辦的“親情中華·北京情思”春節海外慰問演出活動首次走進挪威,首次走進卑爾根,這也是本次慰僑活動的首場演出。活動在卑爾根HVL音樂廳舉行。當地500多華僑華人出席觀看了藝術家的精彩文藝表演,演出圓滿成功。這次活動得到了挪威卑爾根孔子學院、西挪威科技大學、卑爾根華人華僑學者聯合會的熱烈響應和友情支持。

北京市僑聯秘書長、慰問演出團團長李登新代表北京市僑聯給海外僑胞拜年,致以美好的祝願。他在致辭中講到,挪威是擁有現代化工業的發達國家,也是當之無愧的冰雪運動強國,曾成功舉辦過兩屆冬奧會。希望卑爾根的僑胞和各位朋友常回中國,常到北京看看,結合挪威成功舉辦冬奧會的先進經驗和理念,積極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建言獻策,貢獻力量。他指出,北京市僑聯作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家將熱忱為大家服務。

演出前播放了由北京市冬奧組委制作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宣傳片,演出節目突出中國元素、民族特色、北京印象,包括京劇,雙人舞,河北梆子,二胡演奏,雜技,以及《我和我的祖國》《節日歡歌》歌曲等。現場掌聲雷動,喝彩聲不斷,挪威卑爾根孔子學院院長Rune在看完演出后感嘆道,這次演出是歷年來規格最高的一次節目、最精彩的一次。希望今后加強聯系與合作,並誠摯邀請演出團每年都能到卑爾根來演出。現場觀眾紛紛表示節目精彩紛呈,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又難忘的夜晚。

北京僑聯藝術團春節慰問演出活動,是北京市僑聯的品牌活動之一,自2002年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了17年,共為50多個國家,70多個城市的華僑華人演出100多場,深受海外僑胞的喜愛。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