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旅比利時僑胞舉辦座談會
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
2019年01月29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25日舉辦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座談會。比利時二十余個僑團負責人、台胞、留學生代表等30多人與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兩岸關系發展前行指明了方向。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出席座談會並作主旨發言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全面回顧了對台工作和兩岸關系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台灣前途命運與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聯系,深刻昭示了兩岸關系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講話提出的五項重大政策主張,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如何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團結台灣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豐富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基本方略的重要內涵,鮮明表達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勢力干涉的嚴正立場,清晰劃出了不容逾越的紅線。

座談會氣氛熱烈,與會代表踴躍發言,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表達了包括海外華僑華人在內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族復興、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的歷史潮流。旅比僑胞雖身處海外,但時刻關注中國統一大業,願為此貢獻自己的力量。

比利時中華商會第一副會長徐偉、旅比台胞蕭美蘭等在座談會上暢談體會、憧憬未來。(記者 任彥)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