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赴安徽、江西走訪慰問並調研
2019年01月28日17:30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1-24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隋軍赴安徽馬鞍山、江西上饒市慰問部分僑界基層群眾,看望中國僑聯挂職扶貧干部,並對兩市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僑資企業發展情況進行調研。在南昌,隋軍受邀代表中國僑聯出席了“僑聯四海情滿贛鄱”2019年新春聯誼會。

在元旦春節期間,集中走訪慰問僑界群眾、開展送溫暖活動是僑聯工作的傳統。在馬鞍山市、上饒市,隋軍一行先后來到越南歸僑鄧偉光、菲律賓歸僑遺孀胡定英、法國僑眷陳健軍、美國僑眷曹桂芳、馬來西亞僑眷夏彩英和緬甸歸僑倪木和的家中。每到一處,她都噓寒問暖、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大家日常工作生活情況、身體狀況和實際困難,了解他們所急所需所盼,並代表中國僑聯送上新春問候和慰問金。隋軍說,僑聯組織是連僑心、知僑心、暖僑心的“大家庭”,始終關心、牽挂著僑胞的冷暖安危,讓大家實實在在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懷。她叮囑隨行的僑聯干部,要配合有關部門,切實維護好廣大歸僑僑眷的切身利益,因人施策、疏難解困,多為大家辦好事、辦實事。

受訪僑界群眾紛紛表示,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感謝中國僑聯組織的真情關懷,今后要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助力地方脫貧攻堅,是中國僑聯持續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在上饒期間,隋軍與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就進一步推動做好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交流。隋軍一行深入中國僑聯挂點幫扶貧困村尊橋鄉上樂村,走實地、聽民聲、詢產業、問成效、謀發展,詳細了解該村脫貧攻堅鞏固提升的有關情況並來到低保貧困戶鄢慶才、鄢全寶家中,送上中國僑聯的關懷和新春祝福。隨后,隋軍走訪了上饒縣醫院,了解縣健康扶貧信息化建設情況,並出席中國僑聯、司邁科技“等離子雙極電切電凝系統”捐贈儀式。隋軍看望中國僑聯在馬鞍山挂職的李艦舶同志和在上饒縣挂職的劉景春、周臻揚同志,聽取他們的工作匯報,充分肯定工作成績,勉勵他們牢記使命、珍惜機會,拜群眾為師、向群眾學習,結合中國僑聯工作優勢和地方實際,助力地方因地制宜發展扶貧產業,增強造血功能,早日實現脫貧致富。

在皖期間,隋軍與馬鞍山市委書記張岳峰、市長左俊就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助力地方脫貧攻堅進行了交流。隋軍赴馬鞍山市僑聯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考察走訪了馬鞍山市圓融光電、精一工程機械的奧克斯項目,並出席了“歐普康視光明慈善基金”捐贈儀式。

23日晚,隋軍出席“僑聯四海情滿贛鄱”2019年新春聯誼會,為江西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僑務工作者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會前,與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就發揮僑界作用、加強僑聯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

中國僑聯辦公廳巡視員兼機關服務中心主任李洋、公益基金會主任何繼寧、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安徽省僑聯主席吳向明,江西省僑聯主席張知明丶副主席羅麗都,馬鞍山市委常委丶副市長李艦舶,上饒市人大副主任祝美清、副市長俞健等陪同出席有關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