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2019“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 隆重開營
2019年01月27日11:25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承辦,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黑龍江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哈爾濱鐵路國際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2019“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隆重開營。來自中國台灣的4名領隊老師和32名營員參加了本次冬令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出席開營式並致辭,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第一副校長宋嘉林,哈鐵國旅黨委書記、董事長喬海濱,省僑聯文化宣傳部部長蘇雪晶等出席開營式。會議由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張宇暉主持。

郭佔力主席在致辭中首先代表省僑聯及各協辦單位對台灣領隊老師及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營員們詳細介紹了黑龍江的自然風貌和人文景觀。郭佔力指出,“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不僅是一次親情之旅,友誼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全體營員在行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圓滿、順利地完成營期活動,希望所有營員能將這次的所見、所聞、所感,將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學分享給親朋好友,向他們講述美好中國故事,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成為促進台灣同胞和大陸人民相互交流的友好使者。歡迎台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同大陸青年一道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攜手同心,共創未來。

最后,郭佔力代表黑龍江省僑聯向中國僑聯、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以及各協辦單位對此次冬令營活動的精心組織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謝, 同時預祝2019“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圓滿成功!

宋嘉林在致辭中對本次參加冬令營的全體營員表示熱烈歡迎,並從地理位置、建校歷史、教學模式、教育資源、師資力量等方面向營員們詳細介紹了黑龍江外國語學院。 宋嘉林強調,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作為本次冬令營的協辦單位將會盡最大努力為台灣青少年們做好服務工作。致辭最后,宋嘉林校長向全體領隊老師和營員們致以新年祝福,並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本次冬令營榮譽團長、台中市團委會指導委員、欣中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瑞麟先生在講話中,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冬令營品牌活動給予了高度贊揚,對黑龍江省僑聯、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哈鐵國旅集團對本次活動給予的周密、豐富的活動安排表示了衷心感謝。吳瑞麟先生希望營員們在整個活動中,要用眼、用耳、用口、用心。用眼睛去觀賞不同的風物景觀﹔用耳朵傾聽這座城市的美好﹔用口與此行的營員伙伴和大陸青少年交流溝通﹔更重要的就是用心去體會方方面面給予我們的溫暖,感受美麗的“冰雪之城”。

台灣桃園市警察大學賴沛雲同學代表營員發言。她說,“哈爾濱的冰雪文化享譽世界,我們一直非常向往能有機會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今天,我們的願望實現了,從昨天從台灣出發,一直到現在,我們還處在興奮之中。非常感謝中國僑聯,感謝黑龍江省僑聯,我們要把在這裡感受到的一切美好告訴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相信此行會是我們終身難忘的美好記憶。”

台灣領隊老師與省僑聯、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哈鐵國旅互贈紀念品。

開營式最后,郭佔力主席向台灣領隊老師授旗,並宣布本次“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正式開營。

在為期8天的龍江之旅中,來自台灣的青少年們,將會通過豐富多彩的學習、體驗、參觀游覽,近距離感受純朴的龍江風物,共同領略北國獨特的風土人情、歷史建筑及自然景觀,共同感悟黑土文化的博大精深。

“親情中華”夏(冬)令營是中國僑聯主辦的一個品牌活動,旨在努力加深海外華裔青少年和港澳台青少年對祖(籍)國的了解與認知,拉近感情距離。同時也是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創新實踐,同時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及港澳台青少年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民俗風情的感悟和體驗,創造了有利條件。

2019“親情中華·台灣青少年黑龍江冬令營”是中國僑聯開展“親情中華”夏(冬)令營品牌活動以來的第二個冬令營活動。

(責編:王珂園、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