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周琪副主席出席2019年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工作務虛會
2019年01月23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工作務虛會在中國科學院動物所召開,中國僑聯李卓彬副主席,中國僑聯副主席、特聘專家委員會主任周琪院士出席會議,李曙光、顧行發、王執禮、王宏、魏宇杰、湯立群、於今、朱慧瓏、繆延亮、關鴻亮、吳德勝、侯劍輝等12位在京委員代表出席會議並發表真知灼見,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務虛會在春節前夕召開,李卓彬副主席感謝各位委員長期以來對專委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家致以新春慰問。他首先傳達了中央書記處對中國僑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國僑聯十屆二次全委會的會議精神,指出中國僑聯將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學習貫徹,落實中央書記處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委會會議精神,找准切入口,打到點子上,做到關鍵處,建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

李卓彬副主席指出專委會作為服務僑界高層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既要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結合點,也要深耕厚植重要品牌和工作機制,與相關部門開展務實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實現專委會工作和委員個人事業的同發展、共進步。他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在建言獻策方面出實招。鼓勵專家針對國內外最新形勢開展前瞻性、針對性、儲備性的戰略研究,希望大家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中國的創新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二是在人才引進方面謀實事。鼓勵專家發揚愛國情懷,增強憂患意識,引薦更多的優秀人才,共同匯聚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偉力﹔三是在成果轉化方面求實效。希望各位委員在從事基礎理論研究的同時,更加注重成果轉讓和產業化,讓更多原創的科技成果和專利技術服務國家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與會委員圍繞專委會的職責定位和發展規劃、當前國內外形勢和應對策略、創新環境營造和科學精神培養等方面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同時建議專委會的活動設計要考慮國家戰略大局,支持國家事業發展。周琪副主席在總結中指出,專委會作為僑界高端智庫,要緊緊圍繞中央對僑聯工作的定位和使命,突出僑的特色,服務國家大局、服務僑聯事業發展,要努力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重要智庫。專委會要體現自身的作用和價值,要發揮專業性、綜合性的優勢,在提出問題的同時要能提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專委會對內要加強自身建設,強化專委會工作機制﹔對外要提升專委會形象,提案建議等要有前瞻性、科學性和時效性。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副部長夏付東等參加工作務虛會。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