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主席出席中國僑聯挂職干部座談會並講話
2019年01月19日08:47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8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與挂職干部親切交流。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會議。

萬立駿指出,做好地方僑聯干部到中國僑聯挂職工作,是落實《中國僑聯改革方案》,加強僑聯系統干部交流培養,著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專挂兼相結合的僑聯干部隊伍的一項重要舉措。干部挂職有利於加強中國僑聯與地方僑聯的聯系溝通,有利於提高干部素質,會黨組十分重視。16名挂職同志的到來,給中國僑聯機關帶來了新風氣、注入了新活力。他代表中國僑聯對挂職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派出單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萬立駿強調,希望各位挂職干部返回原單位后,在挂職鍛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學習、加快成長、加速前進。一要不忘初心,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堅持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立身之本、從政之基,牢記“革命理想高於天”,始終保持一顆拳拳赤子紅心,持之以恆加強黨性修養,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落實“兩個維護”,確保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強學習,練就干事創業的過硬本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時刻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開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代會”精神,堅決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要加強新知識新技術學習,成為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創新發展的行家裡手。三要轉變作風,強化擔當實干精神。要錘煉求真務實的作風,主動接受崗位的鍛煉。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把調查研究成果真正轉化為推動僑聯創新發展的好思路好舉措。要切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認真研究新時期僑界群眾工作特點,扑下身子,和僑界群眾融為一體,真正做到知僑、懂僑、愛僑,練就做好群眾工作的看家本領。四要一身正氣,永葆拒腐防變的清廉本色。要自覺增強自律意識、表率意識,自覺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要切實將“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常懷敬畏之心,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常懷律己之心,慎獨、慎初、慎微、慎欲,在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中深化認識,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地方到中國僑聯挂職的11位同志謝惠蓉、劉懷蘭、陳永剛、曹建軍、張月、潘東、郭美、金古月、楊晶晶、查軍、許希者,和中國僑聯到地方挂職的干部易超分別發言,暢談了一年挂職工作的收獲和感想。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到中國僑聯挂職,參與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籌備全過程,親歷了中國僑聯機構改革,參與了十屆二次全委會議服務,加強了與僑聯機關和各地僑聯的工作聯系,開拓了視野,提升了能力,增進了友情,經歷難忘、收獲頗豐,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奔跑,做新時期僑聯事業的追夢人。挂職干部們還就開展干部挂職和中國僑聯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

隋軍指出,挂職既是一次機會,也是一份責任、一種緣分,對於挂職干部做好今后工作大有裨益。她希望各位同志牢記萬立駿同志囑托,把挂職經歷當做寶貴財富,再總結,再領會,再提高,繼續發揚優良工作作風,啟動新征程,瞄准新坐標,爭取新作為,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姚林楠,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參加座談。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