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看望僑界科技專家、走訪僑資企業
代表中國僑聯向廣大歸僑僑眷致以新春祝福
2019年01月17日08:21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看望僑界科技專家,走訪僑資企業,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廣大歸僑僑眷致以新春祝福。

萬立駿主席來到北京醫院,看望美國歸僑、著名物理化學家、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存浩,關切詢問了張存浩身體和生活情況,叮囑北京市、海澱區僑聯的同志做好相關聯系和保障工作。萬立駿表示,張存浩等老一輩歸僑知識分子當年毅然回國,參加新中國建設,為我國科技發展打下了基礎。現在,國家要實現創新驅動發展,突破卡脖子技術,尤其需要包括僑界科技專家在內的科技人才發揮作用。僑聯要緊緊圍繞國家發展需要,把科技和人才工作進一步抓好。

在僑資企業北京停簡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萬立駿看望了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郭俊琴,對郭俊琴參與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熱心僑聯事業、公益事業和扶貧工作予以高度評價。在了解到郭俊琴的兒子柳文超也是從英國留學回國,成功創辦停簡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並且企業發展良好時,萬立駿表示,他們是歸僑僑眷回國發展、創新創業的成功范例和生動縮影。萬立駿還與郭俊琴、柳文超以及企業員工座談,了解公司發展前景,詢問人才技術問題,交流人工智能和自動化問題。萬立駿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給廣大僑資企業在內的民營企業家發展吃了定心丸,送來了及時雨。僑資企業家要響應總書記號召,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企業辦好,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加油助力。

萬立駿說,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圍內蓬勃興起,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正在深刻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廣大僑資企業特別是科技創新型企業,要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自動化融合發展的契機,培育新動能,打造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張存浩、郭俊琴、柳文超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高度稱贊,對黨和政府對歸僑僑眷的重視感到十分溫暖,對僑聯組織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重視做好人才工作和新僑創新創業工作深表贊同,表示要在推動科技創新、促進經濟發展、服務奉獻社會等方面繼續發揮作用。

萬立駿表示,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是廣大僑胞可以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身處偉大的新時代,僑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更好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勇做追夢人,建功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