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
南僑機工檔案入選《世界記憶亞太地區名錄》座談會在昆舉行
2018年10月24日19:25  來源:新華網

南僑機工檔案入選《世界記憶亞太地區名錄》座談會10月24日在昆明舉行,專家、學者、南僑機工后人等100余人匯聚一堂,暢談南僑機工檔案的歷史價值,探討如何進一步傳承和利用好這批珍貴檔案。

南僑機工檔案是雲南省檔案館館藏珍貴檔案,包含電文、公函、表冊、照片等,共計850余卷。系列檔案真實記錄了抗戰期間3200余名南洋華僑志願來到中國,從事抗戰物資、軍隊運輸,以及汽車修理工作等方面的歷史。

雲南省檔案局副局長段俐娟介紹,為傳承和利用好南僑機工檔案,雲南省檔案局做了大量的修復、保護和數字化工作,並通過編輯圖書和畫冊、制作視頻光盤、拍攝電視紀錄片等,對檔案資料進行開發和利用。今年5月,南僑機工檔案成功入選《世界記憶亞太地區名錄》。

當日的座談會上,與會代表們認為,南僑機工檔案入選《世界記憶亞太地區名錄》,填補了雲南省在該目錄中的空白,擴大了雲南省在構建世界記憶體系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也為爭取更多文獻進入世界記憶工程奠定了堅實的工作基礎。(新華網昆明10月24日電 念新洪)

(責編:宋美琪、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