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
多米尼加宣布同中國建交
2018年05月01日12:18  來源:新華網

4月30日,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各,多米尼加政府法務顧問弗拉維奧·達裡奧·埃斯皮納爾在總統府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多米尼加共和國政府當地時間4月30日晚間宣布,多米尼加與中國建立外交關系。 新華社發(多米尼加共和國總統府供圖)

聖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共和國政府當地時間4月30日晚間宣布,多米尼加與中國建立外交關系。

多米尼加政府法務顧問弗拉維奧·達裡奧·埃斯皮納爾當晚在總統府召開的記者會上宣讀了多政府公告。他說,這一決定“是經過長時間的考量並通過與政商各界廣泛協商后做出的,是基於多米尼加人民的需求和對未來的展望而做出的”。

公告說,多米尼加承認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告說,同中國建交將為多米尼加帶來“極為積極的”影響。中國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多年來,多米尼加產業界一直呼吁加強同中國在外交和經貿方面的關系。目前,中國已是多米尼加第二大進口商品來源國。建交后,兩國經貿發展潛力將會更大,多米尼加的對外政策也將進入一個新時代。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時間5月1日上午在北京與多米尼加外長巴爾加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系的聯合公報》。自公報簽署之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新華社巴拿馬城4月30日電 記者 蘇津)

(責編:宋美琪、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