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輔導講座
2019年01月15日19:49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1日上午,中國僑聯舉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輔導講座,中國改革報副社長、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楊禹作了“堅持不變 積極求變——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中國經濟形勢剖析”專題報告。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報告會。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出席。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及直屬機關各黨支部、企業經營咨詢公司黨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離退休黨支部支委等180余人參加集體學習。

楊禹從改革開放40年、新中國70年的歷史縱深切入展開,從體系、邏輯、概念、要點等方面,深入解讀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引起大家的共鳴。他對當前全面深化改革總體態勢進行深入分析,引導大家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明確要求,即我們的改革開放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永遠在路上,沒有止境沒有終點,同時我們的改革開放要在更高的起點、更高水平再出發。他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的“登高望遠、居安思危”八個字展開,深入闡述了中國經濟新常態的“三個特點”,用“五種眼光”看待當前中國經濟,分析了高質量發展下的“九個變化”,認為當前我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 ,挑戰也十分嚴峻,面對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重大問題,必須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辯証地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變化,主動做到審時度勢、因勢而變、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在不變中積極求變。大家紛紛表示,這次報告,理論聯系實際,思想觀點透徹,論述非常精辟,有高度更有溫度,有理論更有實踐,是一次高水平的報告。既開闊了我們的視野,也拓寬了我們的思路,對於我們進一步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內涵實質十分有幫助。大家表示,一定要學習好、領悟好、實踐好,切實把創新理論武裝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的具體行動和現實成果。

隋軍在講話中指出,楊禹同志的報告內容豐富,他以新穎獨特的視角和生動鮮活的事例深入剖析國內外經濟形勢,深入解讀改革開放40年發展的豐富內涵和珍貴啟示,詳細分析我國在改革發展中遇到的機遇與挑戰、需要關注的重點,有助於我們對當前經濟形勢准確分析和把握,有助於我們深化對新形勢下經濟工作規律性的認識,有助於我們以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不斷開創新時代僑聯事業新局面。

隋軍強調,中國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始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重點任務等,創造性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找准僑聯工作切入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發展,致力凝聚僑力僑智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維護社會安定穩定,努力把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轉化為做好僑聯工作的思路舉措。要堅持“五個不忘”,做好“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奮進新時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