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領導赴江蘇鹽城走訪慰問並調研
2019年01月15日17:27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1日至1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一行赴江蘇鹽城市走訪慰問困難歸僑僑眷並開展調研。

11日下午,齊全勝一行走訪慰問了鹽城市困難歸僑僑眷,代表中國僑聯向全市歸僑僑眷表示問候。在印尼歸僑劉秀華、朝鮮歸僑李賢家中,齊全勝與她們親切交談、噓寒問暖,詳細詢問她們的身體和家庭狀況,贊揚她們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傳遞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和僑聯組織的溫暖。他說,老歸僑與共和國一起成長,為祖國的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是僑聯事業的寶貴財富。新春佳節即將到來,衷心祝願老歸僑們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受中國僑聯委托,江蘇省僑聯還走訪慰問了其他14戶困難歸僑僑眷家庭。

12日上午,慰問組邀請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全國名老中醫吳中朝教授,在鹽城市中醫院為鹽城市數十名新僑代表舉辦中醫慰僑活動。吳中朝從中醫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淵源切入,圍繞功能性疾病與器質性性疾病、急性病與慢性病、日常體檢以及養生飲食等方面,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中醫保健的獨特優勢,受到大家一致好評。

在鹽城期間,慰問調研組一行還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江蘇省僑聯、鹽城市僑聯關於文化宣傳、基層建設等工作情況的匯報。齊全勝對江蘇省僑聯、鹽城市僑聯相關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在著力增強僑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上下功夫。要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精心舉辦主題活動,吸引僑界群眾廣泛參與,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主旋律。

中國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黃暉,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張霓,鹽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榮,鹽城市僑聯主席季衛軍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