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黃暉副部長出席上海市僑聯基層建設工作會並考察浦東新區金楊新村街道“僑之家”
2019年01月07日14:46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7日,上海市僑聯召開基層建設工作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進博會期間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基層建設工作情況並交流經驗,為星級“僑之家”授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黃暉、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陶勇主持, 上海市僑聯副主席顧佳丹、張國蕊出席。

會上,虹口區嘉興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張寧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進博會期間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的體會。

張國蕊對2018年度上海市僑聯基層建設工作進行了總結,指出,經過持續不斷的工作推進,上海市的基層僑聯組織在原有工作基礎上,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創新的工作方法,包括擴大覆蓋網絡,進一步完善基層僑聯建設﹔創新工作載體,實現黨建帶僑建、僑建促黨建﹔尋找突破方式,改變等靠要,謀劃解決僑聯人手緊缺“老問題”﹔善於搭建平台,與區域內各單位、各部門實現資源共享﹔拓展服務職能,增強僑聯組織吸引力,增強僑界人士對僑聯組織的黏著性等。並對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議。

徐大振在講話中指出,各級黨委的重視是基層僑聯建設的重要保証,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是推進基層建設的強大動力,堅持為僑服務的項目導向是基層組織賴以發展的抓手。下一步要在政治引領上把牢僑聯發展的正確方向,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做好基層建設創新發展的大文章﹔要圍繞強基層、巧借力,在組織引僑上凸顯僑聯的群團特色﹔要圍繞陣地聚僑,在基層平台、載體建設上注重不同群體的細分特色﹔要圍繞“情、真、實”,在為僑服務上,提升基層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黃暉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是上海市僑聯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的具體舉措,上海市僑聯成立基層工作部以來,基層建設工作規范有序,成績有目共睹,積累了許多可以借鑒的經驗。以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刻理解新時代僑聯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繼續貫徹落實《基層僑聯組織工作條例(試行)》﹔三要注重使用“黨建帶僑建”的工作法寶﹔四要注重強化系統推進的工作方式﹔五要繼續加強“僑胞之家”陣地建設﹔六要注重加強“網上僑聯”載體建設。

會上,黃浦區文創園區僑聯副主席陳俊,上海交通大學僑聯主席張萬斌,徐匯區康健街道僑聯主席戚伯意,上海電氣集團僑聯主席金國偉,寶山區大場鎮黨委委員、鎮僑聯秘書長曹維淵分別代表本單位進行交流發言,分享了不同類型的基層建設工作經驗。

會議宣讀了《關於2018年度星級“僑之家”的表彰決定》,授予浦東新區金楊新村街道“僑之家”等13個 “僑之家”為上海市五星級“僑之家”稱號﹔授予黃浦區半淞園路街道“僑之家”等32 個 “僑之家”為上海市四星級“僑之家”稱號﹔授予靜安區曹家渡街道達安花園居民區“僑之家”等70個 “僑之家”為上海市三星級“僑之家”稱號,並舉行了五星級、四星級“僑之家”授牌儀式。

會前,黃暉副部長一行還到浦東新區金楊新村街道“僑之家”進行了考察。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