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參觀偉大的變革
——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覽
2018年12月27日16:28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6日,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展覽以改革開放40年輝煌歷程為時間軸,共設計了偉大的變革、壯美篇章、關鍵抉擇、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6個主題展區,運用歷史圖片、文字圖板、音視頻資料、實物場景、沙盤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展示手段和技法,多角度、全景式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偉大成就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的巨大變遷,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參觀中,大家一邊觀看陳列一邊交流暢談,尤其是在海外僑胞心系祖國,助力改革開放的版塊前,更是駐足仔細觀看,一張張鮮活的圖片,一件件珍貴的實物,都反映出廣大海外僑胞無愧於改革開放事業的開拓者、參與者、貢獻者。有的同志以自己親身經歷向其他同志講述著照片背后的故事。

有的同志則以自己舉例,向大家介紹改革開放前后,工作生活上的巨大差異。年輕的同志表示,作為改革開放后成立起來的一代人,不僅是改革開放同齡人,更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自己和身邊人在生產生活上發生的點點滴滴變化,都告訴我們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

大家一致認為展覽不僅是對往昔成果的展示,更是對未來方向的昭示。偉大的變革,激勵著每一個人。黨的十九大清晰地描繪了未來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偉大變革始於足下,人民幸福源於奮斗, 我們全體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堅定的意志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為推動僑聯基層建設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馬媛、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