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學習貫徹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地方快訊
河南省僑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會議在鄭州召開
2018年09月29日16:00  

9月28日,河南省僑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董錦燕,省僑聯副主席王月、陳錦艷、劉東曉、沈釗昌、李香枝、王為工,秘書長陳琪瑛,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第十次全國僑代會表彰的先進單位(集體)負責人及省僑聯機關全體同志60余人參加會議。

1R6A2492_副本_副本.jpg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董錦燕同志對全省僑聯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提出了任務要求,王月同志傳達了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陳琪瑛同志傳達了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喻紅秋的批示精神,出席第十次全國僑代會代表劉東曉、李香枝、馮磊、王會東分別圍繞參會感受和領悟精神等內容作交流發言,會議還為獲得第十次全國僑代會表彰的先進單位(集體)頒發了獎牌。

董錦燕指出,第十次全國僑代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並寫入中國僑聯章程,鮮明提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明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的7個方面重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具有堅實的實踐基礎和深厚的感情基礎,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的僑務理論的最新發展,是今后僑務工作的根本遵循。

1R6A2701_副本_副本.jpg

董錦燕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事關僑聯事業長遠發展,事關廣大僑胞切身利益,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與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與深化僑聯改革的目標任務緊密結合,開展大學習大宣傳大調研大討論,推動“十代會”精神貫徹落實,促進僑聯工作創新發展。

董錦燕要求,要突出僑的特點、發揮僑的優勢,利用僑領、僑團等傳統工作渠道,通過電視、報刊、網絡等媒體,積極開展有步驟、有聲勢、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傳活動,生動、全面、立體地宣傳“十代會”精神,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僑聯改革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堅定信心、統一思想,准確把握改革工作的“窗口期”,抓住學習宣傳“十代會”的契機,借助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東風,突破一些過去面臨的瓶頸和困境,重點解決工作力量不夠、基層組織薄弱、服務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實等突出問題﹔要深入學習十代會報告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堅持“兩個並重”,加強“兩個拓展”,織好“兩張網”,推動“兩個建設”,構建“兩項機制”,延展組織手臂,落實改革政策,努力在黨的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要深刻領會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提出的“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核心要義,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抓住機遇、發揮僑聯獨特優勢,在打好“四張牌”、開展“三大攻堅戰”等方面找准結合點和突破點,最大限度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中蘊藏的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為中原更加出彩貢獻力量,不斷提高僑聯組織的凝聚力和影響力。

1R6A2776_副本_副本.jpg

會議號召,“緊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一定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黨中央致詞,聽黨話、跟黨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堅決把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學習領會好,宣傳貫徹好,進一步明確新時代我省僑聯工作的目標和使命,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務實創新的工作作風,擼起袖子加油干,邁開步子加快趕,推進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國夢、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河南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