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六屆四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2018年12月18日15:54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3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六屆四次理事會在京召開。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中國僑聯顧問喬衛出席並講話。基金會副會長龐燕、王琳達、鋼子、王政、庄少卿列席會議。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主持會議,並向與會理事、監事匯報基金會2018年工作情況。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2018年工作報告》《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2018年財務報告》。大家認為報告內容詳實,反映了華僑基金會2018年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總書記僑務工作重要論述,落實僑聯“十代會”工作部署,實施“僑愛心工程”、助力精准脫貧和困難幫扶、開展中外文化交流、探索海外公益項目、發揮專項基金作用、整合社會資源、擴大公益宣傳、參與公益活動、為捐贈人服務、加強隊伍建設、抓好黨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體現了基金會的宗旨和開拓創新的精神。基金會一年來在發揮中國僑聯公益組織龍頭作用,積極為各級僑聯搭建籌資服務平台提供指導支持﹔廣泛凝聚僑界愛心力量,推動華僑公益事業發展﹔並對基金會在年度捐贈收入、公信力、社會影響力、品牌傳播、機構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設立四支專項基金的報告及表決通過了其它有關事項。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已有專項基金的管理和服務,做好項目跟蹤及評估工作,更好地發揮專項基金的作用。

喬衛理事長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會、秘書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按照中國僑聯改革方案的要求,貫徹落實十代會工作部署,圍繞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開展大學習、大宣傳、大調研、大討論,明確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的核心任務是服務僑聯組織履行六大職能,必須集中力量,大力做好僑聯公益項目的籌資工作。他強調:基金會思想和工作要主動適應新時代。面對新的形勢、新的要求、新的任務,僑聯公益工作必須牢牢把握發展這個主題,抓住實干這條主線,筑牢工作基礎、創新工作機制,集中獨特優勢、展現積極作為。重點研究如何適應新時代對僑聯公益事業的新要求,做好未來發展規劃。一是扎實推動“僑愛心工程”、認真做好扶貧濟困工作,二是積極整合社會資源、拓展海外公益事業,三是明確自身定位、突出自身特色,四是加強內部建設、固本強基。要集思廣益想辦法、認真思考提建議、真抓實干出實招,探索海外華僑公益和“一帶一路”公益發展,做好企業和社會組織公益價值的引導和培養。

與會理事、監事集思廣益、暢所欲言,就基金會改革創新、未來發展、項目運作、機構建設等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進一步明確了基金會下一步工作規劃、工作方向、目標任務。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