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連小敏在浙江省僑聯機關工作務虛會上提出明確要求:以實干求發展 以創新求突破 以作為求地位
2018年12月14日09:34  

為謀劃好2019年重點工作,進一步提升僑聯工作前瞻性、計劃性,12月3日下午,浙江省僑聯機關召開工作務虛會。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主持會議,並就做好2019年僑聯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及全體機關干部參加了會議。

連小敏在省僑聯機關工作務虛會上提出明確要求:以實干求發展 以創新求突破 以作為求地位

會上,周鬆一秘書長傳達學習了有關文件。各部室負責人認真回顧總結了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客觀查擺了當前形勢和存在問題,並就做好2019年重點工作,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張維仁、周鬆一結合各部室負責人發言,就做好明年分管線上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連小敏指出,這次務虛會開得很成功,大家准備充分,發言站位高,講問題、談思路、提建議,既提振了信心,也指出了方向,很具啟發性,對做好下一步僑聯各項工作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連小敏在省僑聯機關工作務虛會上提出明確要求:以實干求發展 以創新求突破 以作為求地位

連小敏強調,要順應新時代,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獨特優勢與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僑心僑力僑智,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把握新僑情,切實把握“結構新、分布廣、年齡輕、貢獻大、僑團強、轉型快”的浙江僑情特點,認真梳理僑胞新形勢下的新需求新期盼,更加精准為僑服務﹔要展現新作為,大力推進組織機構、體制機制和工作方式方法創新,全面提升僑聯工作組織領導水平和服務中心大局能力。

連小敏要求,2019年是省僑聯事業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要著重抓好機構改革、僑聯換屆、“萬家海外中餐館”等3件要事,以及制訂扶持僑企發展和助力開放型經濟系列措施,抓好“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貫徹落實《浙江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等五個重點。他指出,做好明年僑聯工作,要充分吸收歷屆班子特別是吳晶、岑國榮同志長期積累的做法經驗,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進一步提高站位、拓寬視野,在關鍵處著力,從高新處著眼,奮力開創僑聯改革新局面。一要拓寬思路,工作中大膽設想、小心求証,大處著眼、小處入手,以新思路、新舉措推進僑聯改革新發展。二要統籌力量,善於整合資源、借勢借力,多渠道強化領導力量,加強服務力量,夯實基層基礎,努力為僑聯改革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三要聚焦聚力,按照“聯大戶、抓高新、走高端”的要求,更加重視高端科技、人才、智庫建設,團結匯聚僑界優質人才,全面助力高質量發展。

連小敏說,沒有求新求變,哪來“歲月靜好”。沒有等出來的燦爛,隻有干出來的輝煌。他勉勵全體機關干部要切實把握“聚焦、專注、口碑、快”的要求,不忘初心,奮發有為,努力做到以實干求發展,以創新求突破,以作為求地位,團結引領僑界力量奮進新時代,為助力“兩個高水平”建設,同圓共享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