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2018年11月27日08:14  來源:中國僑聯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為了更加直觀地了解40年來,我國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發生的巨大變化,深刻認識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偉大成就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2018年11月23日下午,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學習“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展覽以改革開放40年光輝歷程為主線,緊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主題,設計了關鍵抉擇、壯美篇章、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主題展區,以豐富的歷史圖片、文字視頻,生動的實物場景、沙盤模型和有趣的互動體驗等手段,將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偉大成就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的偉大變遷呈現在參觀者的面前。

從包產到戶的“紅手印”雕塑到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模型,從第一張個體工商業營業執照到一件件反映改革開放以來民生變化的老物件,支部同志們在認真觀看展品、照片的同時,還常常停下來展開熱烈的討論,並拿出手機拍下難忘的瞬間。特別是看到“海外僑胞心系祖國,助力改革開放”一篇時,大家更是感到格外親切。這裡的展品和圖片雖然不多,但無論是正大康地(深圳)集團的0001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僑港澳僑投資企業批准証書》,還是一面面寫著“反獨促統,圓夢中華”的旗幟,無論是黃大年親手繪制的設備草圖和密密麻麻的工作筆記,還是海外唐人街上開展中華傳統文化活動的圖片,都生動地體現出“廣大海外僑胞是改革開放事業的開拓者、參與者、貢獻者,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這一主題。

40年的時光荏苒,40年的滄桑巨變,大家在深受震撼的同時,更由衷地感到自豪。同志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展覽,進一步深化了對黨中央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堅定決心的思想認識,更加堅定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通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四個自信”,滿腔熱情投身工作、積極主動融入改革開放事業的信念和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動員、引領更多的僑胞匯聚在僑聯組織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