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中國新聞社
2018年11月16日13:18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5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中國新聞社,與中新社社長章新新、副總編輯孫永良等就加強僑務報道和僑聯宣傳工作進行了座談。

章新新對中國僑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介紹了中新社事業發展歷程,及其以對外報道為主,以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與中國有關系的外國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特點。他說,中國新聞社高度重視僑務宣傳報道,堅持“長話短說、官話民說、空話不說”的報道風格。今后將進一步加強涉僑資訊採集、僑聯工作宣傳報道、涉僑活動策劃與協作,及時、准確、生動反映好廣大僑胞的風採和心聲。

齊全勝感謝中國新聞社對僑聯宣傳工作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他說,中新社歷史悠久、地位重要、特色鮮明,僑務報道量大面廣、生動深入,中新網、中國僑網等網絡新媒體吸引力、影響力與日俱增,是僑務外宣主渠道,也是僑聯宣傳工作的重要支撐。他希望進一步密切與中新社的交流,加強涉僑專題報道策劃合作,為採編人員參與僑聯活動、採寫鮮活生動的報道等創造條件,更好地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

中國僑聯一行當天還參觀了中新網、海外中心、視頻中心等業務平台,並與各平台負責人和編輯、記者進行了交流。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參加走訪。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