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赴江西上饒開展扶貧調研
2018年11月13日10:4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8日,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率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等一行4人赴中國僑聯定點扶貧縣——江西省上饒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調研中,李卓彬一行首先來到上饒縣尊橋鄉產業扶貧項目茗龍茶葉基地和上樂村上潭水庫考察,聽取了相關負責人介紹,詳細了解項目運行情況。李卓彬表示,發展產業是脫貧的根本之策,在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特別是幫助群眾增收脫貧方面可以發揮關鍵作用﹔今后中國僑聯將繼續支持上饒縣開展產業扶貧,支持引導更多僑資僑智參與相關產業培育和壯大,助力上饒脫貧攻堅。

上樂村是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周臻揚同志挂職第一書記的幫扶村。在上樂村村部,李卓彬副主席來到周臻揚同志辦公室,仔細詢問他的工作生活情況,勉勵他堅守初心、克服困難、勇於擔當,發揚僑聯干部優良扶貧傳統,努力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幫助他們早日脫貧致富。李卓彬一行還走訪慰問了部分上樂村貧困戶,送去了僑聯組織的關心和問候。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李卓彬聽取上饒市、縣領導關於上饒市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及中國僑聯定點幫扶上饒縣扶貧脫困工作情況的介紹,並就鞏固好上饒縣脫貧攻堅成果同大家展開深入探討。

李卓彬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擔當,在全國打響了脫貧攻堅戰。2003年以來,中國僑聯與上饒縣並肩作戰,先后派出9名干部同志到上饒縣挂職開展扶貧工作,得到了江西省、市、縣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在省、市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上饒縣今年順利退出貧困縣序列,實現脫貧“摘帽”。此行更是感受到上饒縣在產業經濟發展、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快速發展,希望上饒縣能夠鞏固好脫貧攻堅階段性成果,不斷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再上新台階、新水平。

李卓彬談到,廣泛凝聚僑資僑智僑力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僑聯組織的重要任務。希望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能夠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獨特優勢,強化擔當、搶抓機遇、精准施策,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使命感,不斷提升為僑服務和為大局服務的能力,充分調動廣大僑胞的積極性,積極協助地方黨委政府將僑界資源與當地扶貧工作精准對接、落到實處,扎實做好各項扶貧幫困工作,在脫貧攻堅戰中展現僑聯組織的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張知明,江西省上饒市委副書記吳井勇,江西省上饒縣委書記熊孫魁,江西省上饒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劉景春(中國僑聯挂職)等陪同參加調研。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