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在定點幫扶地江西上饒縣舉辦“新形勢下領導干部依法行政”專題講座
2018年11月12日15:00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8日,應中國僑聯定點扶貧縣——江西省上饒縣邀請,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選派資深律師、北京嘉觀律師事務所主任韓雪,在江西上饒縣舉辦“新形勢下領導干部依法行政”專題講座。黨委政府300余名領導干部參加了專題輔導。

此次講座是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戰略思想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方略的要求,落實精准扶貧,積極發揮僑聯特點和優勢與立足貧困地區實際相結合,抓實幫扶舉措的有益嘗試。權益保障部積極與中國僑聯定點幫扶上饒縣開展精准對接,了解到當前新形勢下當地依法行政難的現狀,組織舉辦了此次講座。

北京嘉觀律師事務所韓雪主任從依法履職大數據分析,依法履職申請識別,依法履職涉訴案司法判斷路徑,依法履職申請處理技巧四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講授。講座內容豐富、視野開闊,以大量典型案例為依據,生動形象地講解了依法行政的觀念和技巧,對上饒縣各級領導干部深入領會法治精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力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與會人員聆聽講座后紛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進一步適應推進依法行政新要求、新論斷,切實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