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與最高人民法院司改辦赴安徽開展聯合調研
2018年11月12日14:56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6日至8日,中國僑聯法顧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改辦由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最高人民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張耕帶隊,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姜鳳岩,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最高人民法院司改辦副主任汪世榮等一行6人赴安徽省合肥市、馬鞍山市和縣、黃山市歙縣等地開展以“健全完善多元化解糾紛解決機制、提供精准法律服務、助推新僑創新創業”為主題的調研工作。

調研期間,調研組在合肥市、黃山市召開兩場座談會,廣泛聽取了安徽省僑聯,省高院,合肥市、馬鞍山市、黃山市僑聯與安徽歸僑僑眷代表人士等對維護僑益、為僑服務、涉僑糾紛多元化解等方面意見建議。

張耕主任指出,僑聯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僑務工作。開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試點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與中國僑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有效探索。試點以來,安徽部分地區已經創造了良好經驗,中國僑聯和最高人民法院要好好總結研究,並進行推廣。他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視僑務工作﹔要進一步完善“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與其他部門如公安部門、檢察院、司法部門等進行對接﹔要重視相關經驗的總結、宣傳,擴大影響力等。

調研組實地考察了合肥市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區僑聯“僑胞之家”、馬鞍山市和縣“涉僑巡回法庭”、黃山市歙縣“僑鄉·法官工作室”等,聽取了涉僑糾紛化解等相關情況。

調研期間,張耕等分別與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莉,馬鞍山市市委書記張岳峰、市長左俊、副市長李艦舶等就發揮涉僑糾紛化解機制作用、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省僑聯辦公室副主任陳茂先等陪同參加有關調研活動。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