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健康扶貧下基層——泌尿外科培訓”在武漢舉行
2018年11月08日13:31  來源:中國僑聯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提出的“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堅持基礎醫療衛生事業的公益性,解決經濟欠發達地區醫療不足的問題,讓廣大人民群眾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務,2018年11月7日至8日,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湖北省僑聯、武漢市僑聯共同主辦,在武漢市第四醫院開展“健康扶貧下基層—泌尿外科培訓”。

此次培訓是一次面向基層、覆蓋全省的普惠型培訓,惠及了湖北省17個縣市的119家醫療機構,約有200名醫務工作者參加培訓。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顧問徐斌,湖北省僑聯副主席劉文華,武漢市第四醫院院長李文洲,武漢市第四醫院黨委書記袁英紅,中國僑聯委員、珠海市司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敏等出席了7日的開班儀式。儀式由武漢市僑聯副主席徐祥忠主持。

開班儀式現場

武漢市僑聯副主席徐祥忠主持

武漢市第四醫院院長李文洲提到,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各級政府為扶貧工作注入了大量的心血,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績斐然。對於醫務工作者而言,上級政策是牽引力,外部幫扶是推動力,通過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技術水平,切實為人民群眾健康保駕護航的志向是內生動力。希望各位學員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快推進泌尿外科乃至各專業先進診療、手術技術在基層醫療單位推廣普及和廣泛應用,達到有效提升基層衛生人員技術水平、保障人民群眾病有所醫的目的,真正實現健康扶貧。

武漢市第四醫院院長李文洲致辭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表示,此次受萬立駿主席委托,代表中國僑聯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對此次培訓班的舉辦表示祝賀。

他提到,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結合精准扶貧實際,服務健康中國戰略,以基層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整合社會資源,匯聚僑界愛心力量,實施了多個有影響的助力精准脫貧攻堅戰的“僑愛心”公益項目。此次“健康扶貧下基層—泌尿外科培訓”就是一次努力探索和拓展,以盡一份愛心力量,共同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共同助力精准脫貧攻堅戰。

他指出,本次培訓使用的手術設備,是由中國僑聯委員、珠海市司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敏向基金會捐贈的,自2016年以來,司邁公司向基金會無償捐贈醫療設備,現已惠及155所欠發達地區醫院,幫助基層醫療水平的提高,進一步推動醫療衛生資源下沉,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助力醫改成果真切地惠及到更多百姓。

他強調,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正全面貫徹僑聯“十代會”工作部署,深化“僑愛心工程”,以健康、教育為著力點,優化調整項目,重心向醫療扶貧助困領域傾斜,以實施“光明行”、醫療設備捐贈、“樹人班”等重大行動為重點,提升扶貧幫困工作質量和成效,更有效、更直接地助力國家精准脫貧攻堅戰。我們也希望進一步推動全國各級僑聯努力將資助項目與“精准脫貧”和“為僑服務”相結合,關注僑界群眾需求,關注僑界民生發展,解決貧困群眾的實際困難,共同將公益慈善事業向前推進。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致辭

開班儀式現場舉行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健康扶貧下基層—泌尿外科培訓”定點培訓醫院揭牌儀式,喬衛、劉文華、李文洲、鄭濤共同為武漢市第四醫院揭牌。

揭牌儀式

本次培訓在武漢市第四醫院進行,意在幫助基層醫療水平的提高,進一步推動醫療衛生資源下沉,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助力醫改成果真切地惠及到更多百姓。培訓班邀請了上海九院教授王忠、北京301醫院教授符偉軍、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教授鄭少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附屬同濟醫院庄乾元、武漢市第四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鄭濤等多位知名專家進行現場手術操作,並與參加培訓的醫務工作者進行指導交流。按照約定,武漢市第四醫院減免4名病患的部分醫療費用,用於支持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公益事業活動。

手術現場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