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聯誼聯絡部黨支部赴毛主席紀念堂參觀學習
2018年11月07日15:31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1月6日,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黨支部組織部分黨員赴毛主席紀念堂參觀學習,開展支部活動。毛主席紀念堂為紀念開國領袖毛澤東而建造,是后人瞻仰緬懷領袖遺容、參觀學習毛澤東革命思想、感懷其人生風採和人格魅力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一進大廳正對面就是漢白玉雕塑的毛主席雕像,全體黨員肅立在雕像前,鞠躬致敬。來到瞻仰廳,大家懷著崇敬之情默默瞻仰毛主席遺容,深切緬懷偉大領袖。隨后,黨員們到紀念堂二層參觀“毛澤東革命業績紀念館”,通過大量詳實的展品和講解,重溫了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領導全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新中國的光輝事跡。

在展廳中,我們還看到了1949年毛澤東同志與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交談的照片。這也顯示了我們黨團結聯系海外僑胞的深刻淵源,証明了黨一直以來都對僑務工作高度重視。而在1972年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基辛格的照片中,我們見到了支部成員唐聞生顧問年輕時擔任主席翻譯的身影。今天,唐聞生顧問也參加了參觀活動。她深情地為我們講述了當年在主席身邊工作的情形,毛主席為祖國獨立富強奮斗一生的形象仿佛歷歷在目,深深震撼了在場的黨員同志們。

參觀結束,支部副書記桑寶山在總結活動時說,歷史証明,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戰勝一切艱難的領導核心。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中所說,毛澤東同志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革命的成功、社會主義建設的全面展開,為實現中華民族獨立和振興、中國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冊的貢獻。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執行“十代會”會議精神,按照“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的工作方針,做好新時代僑聯海外聯誼聯絡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支部同志們一致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的事業崇高而神聖,我們的責任重大而光榮。在接下來的工作學習中,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繼承先輩遺志,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努力當好僑胞的貼心人、爭做僑務工作實干家。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