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暨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第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18年11月04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3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暨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第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在深圳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動並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李海峰、黃孟復,外交部原部長李肇星,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副市長艾學峰等出席活動。

李卓彬在致辭中表示,廣大華僑華人特別是廣大僑商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是祖(籍)國建設和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為廣大僑商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參與祖(籍)國和家鄉建設提供了歷史性的新契機、新舞台。希望廣大僑商能夠把握難得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資金雄厚、人才薈萃、融通中外、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在新一輪對外開放的熱潮中主動作為、銳意進取,積極投身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談到,當前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但也穩中有變,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部分企業經營困難較多,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這一經濟形勢是長期和短期、內部和外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強調,“這些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前進中的問題、成長中的煩惱,一定能在發展中得到解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國擁有巨大的發展韌性、潛力和回旋余地,經濟發展健康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生產要素條件沒有改變,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有改變。希望廣大僑商能夠保持定力、增強信心,聚焦主業、苦練內功,繼承和發揚老一輩人艱苦奮斗、敢闖敢干、聚焦實業、做精主業的精神,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培育企業核心競爭力,准確研判時局變化、做好風險預警,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參與到改革開放事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去。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經成為廣東和深圳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希望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在新一屆理監事班子的帶領下,能夠組織引導更多的海內外僑商以多種形式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在實現個人事業發展的同時,積極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員、貨物、資金、技術、信息等資源要素的流動,推動政策環境和體制機制的創新探索,助力灣區加快形成區域一體化發展新格局。

此次粵港澳大灣區僑商合作峰會由深圳市僑商會聯合香港友好協進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峰會結束后,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江門、肇慶及香港、澳門等“9+2”城市(地區)的僑商組織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僑商合作共贏啟動儀式”。與會領導和嘉賓為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第七屆會長翟美卿等理監事會成員頒發了証書。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