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8年11月03日12:29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人民日報海外版,與報社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了解學習該報講好中國故事、加強僑務報道等方面的經驗做法,聽取對僑聯宣傳工作的意見建議,商洽合作事項。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會見並參加座談。

人民日報海外版創刊於1985年7月1日,在海內外具有廣泛影響,是促進中外交流與合作的紐帶橋梁,是世界了解中國的獨特窗口。李建興表示,人民日報海外版高度重視僑務工作宣傳報道,願與中國僑聯共同努力,及時、准確、生動反映好廣大僑胞的風採和心聲,反映好僑聯工作的新舉措、新成效。

齊全勝感謝人民日報海外版對僑聯宣傳工作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他指出,人民日報海外版及其所屬海外網、學習小組、俠客島等網絡新媒體權威性強、吸引力和影響力大,為廣大僑胞提供了豐富優質的資訊服務和溫暖寶貴的鄉愁慰藉,被僑胞視為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也是僑聯宣傳工作的重要依托。在宣傳報道工作中,我們感受到了黨報新聞工作者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奮斗的精神、扎實的作風和出色的業務能力。願進一步密切協作,通過宣傳報道更好地服務僑胞、服務大局。

人民日報海外版華人華僑部主任、高級編輯胡繼鴻,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在座談會上發言。雙方同意,建立經常性溝通機制,互通信息,加強專題報道謀劃,著力為新聞工作者深度參與僑聯重點工作、採寫深度報道等創造條件。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