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暨共建“一帶一路”(香港)論壇
2018年11月02日19:14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訪問香港,看望港區僑聯顧問、常委、委員,出席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暨共建“一帶一路”(香港)高峰論壇等活動。

11月1日下午,由全國政協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紫荊》雜志社、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中國商會共同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暨共建‘一帶一路’(香港)高峰論壇”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萬立駿主席與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蘭發、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出席活動。

萬立駿在致詞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綜合國力與日俱增。回顧改革開放40年走過的路,祖國內地始終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后盾﹔回望國家發展的輝煌歷程,香港也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說,隨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推進,香港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和廣闊發展空間。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高度評價了港澳同胞為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所做出的巨大貢獻,強調要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讓港澳同胞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萬立駿希望香港僑界同胞從國家發展的大格局、大戰略、大願景中去思考和把握香港未來的角色和機遇,將自身發展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機結合,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助力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積極貢獻。

10月31日晚,萬立駿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慶賀該會俊彥榮獲特區政府勛銜及太平紳士晚宴。萬立駿對香港僑界獲勛銜人士表示熱烈祝賀,希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和獲勛銜人士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更好地團結、服務和凝聚僑界力量,助力香港與內地共同發展、共同進步。期間,萬立駿與陳有慶、許榮茂等港區僑聯顧問、常委、委員親切交流,他表示,“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大家當選僑聯常委委員,既是一份光榮,也是一份責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分析世情國情僑情的發展變化,按照“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的工作方針,在拓展海外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等方面深耕厚植,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工作機制工作制度建設等方面用心用力,當好僑胞的貼心人、爭做僑務工作實干家,在新時代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開創新業績。

11月2日上午,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譚鐵牛會見了萬立駿主席一行,雙方就香港僑界工作交換了意見。

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盧文端,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沈沖,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王珂園、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