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赴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考察僑界扶貧項目
2018年11月02日14:5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31日上午,李卓彬副主席赴內蒙古赤峰市考察僑界扶貧項目——萬頭安格斯種牛繁育基地產業園,並出席產業園開園儀式。

(李卓彬副主席宣布開園)

萬頭安格斯種牛繁育基地項目位於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五十家鎮,是由北京市僑聯、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推薦支持,僑資企業北京祥達瑞林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建設實施的北京市援蒙重大扶貧項目之一。項目計劃總投資8-12億元,2018年一期工程已投資4.5億元,首批從烏拉圭引進的近萬頭母牛項目已順利落戶基地。據估算,基地落成后僅在養殖環節即可實現年產值約2.2億元,安置就業人員200人左右,將有力促進當地貧困人口的就地就近就業和穩定增收。

考察中,李卓彬仔細詢問項目負責人項目的進展情況,詳細了解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表示,中國僑聯及各級僑聯組織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中國僑聯“十代會”要求,努力發揮僑界人才、資金、資源等獨特優勢,盡最大努力引導幫助僑資僑智在扶貧幫困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實現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更多僑界力量。

中國僑聯原副主席、北京市僑聯原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昭玲,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內蒙古自治區僑聯主席史晴,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市委常委、副市長石銀峰,林西縣縣委書記田向存,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首農集團、赤峰市、林西縣等單位領導和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