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APEC前夕“親情中華”在巴新精彩呈現
2018年10月31日10:40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31日,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來到“南太平洋明珠”巴新,為當地觀眾獻上了一台集雜技、歌舞為一體的、令人難忘的文化盛宴,向當地民眾展現了異彩紛呈的中華文化,同時也為僑胞們送上了祖(籍)國的問候和溫暖,這是親情中華藝術團首次走進巴新,得到了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坐在前排觀看演出的大多是來自當地政府的部長及隨行人員,觀眾有一半都是當地民眾。巴新副總理Charles Kauvu Abel 、中國駐巴新特命全權大使薛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和巴新中華總會、巴新中華商會主席倪玉梅出席演出並致辭。中國駐巴新商務參贊劉林林等中國駐巴新大使館外交官,巴新旅游部長、警察部長、房屋署署長、財長、勞工部部長、能源部部長、移民部長、國家規劃部部長及其下屬各部門副部長和各部門負責人等幾十位巴新政府官員觀看了演出。

薛冰大使表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打造的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品牌活動,深受廣大華僑華人的喜愛。“親情中華”承載著祖(籍)國對海外僑胞的深情厚誼,滋潤著海外僑胞熾熱的思鄉情懷,給海外華僑華人增進了歡樂的同時還帶來了藝術的享受。

Charles Kauvu Abel副總理在致詞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演出將增進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讓人們了解和喜歡中國文化,並且在傳播傳統文化的同時促進巴新與中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友誼。這次活動在APEC召開之前是非常有意義的。

劉奇部長對中國駐巴新大使館、在巴新的中資機構和當地僑胞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巴新僑胞聰明能干,為當地經濟和社會做出貢獻。今天,來自家鄉的藝術團的演出,是為了傳遞鄉情友情,為僑胞們一解鄉愁。中國僑聯是僑胞的“娘家”,希望大家多回家走走。

倪玉梅說:“我已在巴新生活30年,巴新已成為我的第二故鄉。中國和巴新建交以來,華僑華人見証了兩國友好關系的變化。中國的快速發展,令巴新華僑華人欣慰自豪,巴新在中國的幫助下所取得的成果,也讓我們高興。”

演出開始前,Charles Kauvu Abel副總理與劉奇部長交換禮物當晚。來自中國雜技團和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國鐵路文工團、中國煤炭文工團等藝術團體的藝術家,獻上了一場精彩表演。

(Charles Kauvu Abel副總理攜家人觀看演出)

演出結束后,副總理激動地拉著我們的手說:“這台節目太精彩了,我們全家都很開心觀看全場的節目,特別是中國的雜技的表演,水平太高了。”他還風趣的問我們,有沒有一台全是中國雜技的節目。

(當地觀眾興致勃勃觀看演出)

觀看演出的各部門部長在演出結束后都不願離去,主動上台與演員合影留念,他們許多人是第一次看到中國藝術家的表演,激動不已說,這是我們加深對中國了解的很好的形式,希望像這樣的文化交流越來越多。

(觀眾紛紛拿出手機拍攝演出全過程)

(觀眾為演出鼓掌喝彩)

旅居巴新的僑胞目前有30000人左右,分布在各個海島上,這次演出是僑胞們聚會人數最多的一次。熟悉的旋律、精湛的技藝,令他們流連忘返,仿佛把他們帶回了故鄉。

演出的主要承辦方澳星國際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兆慶說:“‘親情中華’不僅是一次文藝演出,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溝通,在APEC即將召開之際,掀開了一股‘中國熱’。巴新觀眾對中國文化的認可更堅定了我在巴新投資文化產業的決心和信心。”

(中國雜技團表演《轉碟—喧歌嘻調》)

(青年演員沈利演唱《中華大家園》)

(青年演員張原銘演唱《舒心的日子》)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表演《球技》)

(滿族青年演員八音赫赫演唱《鴻雁》)

(中國雜技團石美茹、石美玉表演《靈動》)

(蒙古利亞組合演唱《春天來了》)

(青年演員蔣牧涵演唱《絨花》)

(中國雜技團表演集體空竹《俏花旦》)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演唱《送給你》

精彩演出以中國雜技團的雜技表演轉碟《喧歌嬉調》拉開演出序幕,精彩紛呈的節目一個連著一個,中央民族歌舞團沈利深情演唱《蘆花》、《中華大家園》,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政文工團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帶動現場氣氛迎來了一個小高潮。中國雜技團趙晗龍的雜技表演《球技》贏得陣陣喝彩,八音赫赫演唱《喜歌》、《鴻雁》柔美輕盈,中國雜技團雙胞胎姐妹石美茹、石美玉的雜技表演雙人女子柔術《靈動》引台下觀眾發出嘖嘖贊嘆,中國鐵路文工團蒙古利亞組合表演《黑駿馬》和《天堂》極富感染力,深深打動觀眾的心,中國煤礦文工團獨唱演員蔣牧含演唱的《絨花》、《我愛你中國》,深情並茂,贏得觀眾熱烈掌聲。集體空竹《俏花旦》讓觀眾熱烈喝彩,著名歌唱家魏金棟演唱的《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送給你》等令人難忘,點燃了現場氣氛。一台精湛的綜藝晚會為巴新觀眾送上了中華文化的盛宴,演出獲得極大成功。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