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以史為鑒 永葆廉潔本色
——中國僑聯組織黨員干部到恭王府博物館開展警示教育
2018年10月31日08:0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6日下午,中國僑聯組織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15個基層黨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共160余人到中央國家機關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館進行警示教育。中國僑聯全體在家會領導和部分離退休老領導出席活動。

通過參觀和聆聽講解,大家了解了清代貪官和珅私欲膨脹、瘋狂斂財,從一名大學士淪落為一個大貪官,最終身敗名裂、受到嚴厲懲處的人生蛻變。同志們紛紛表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反腐倡廉長抓不懈,本次參觀具有很強的教育警示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紀律底線,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嚴格遵守黨章黨紀黨規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政治意識、組織意識、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充分認識到全面從嚴治黨和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極端重要性,以史為鑒、警鐘長鳴,自覺從思想上拒腐防變,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永葆共產黨人廉潔本色,爭當落實“十代會”精神排頭兵,全力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