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會見陳嘉庚后裔參訪團
2018年10月30日13:38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0月28日中午,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在京會見了以陳嘉庚長孫陳立人先生為團長的陳嘉庚后裔參訪團一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主持會見。

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對參訪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歡迎大家來中國僑聯‘尋親’”——一句話引來參訪團一片掌聲。

萬立駿表示,嘉庚先生是著名的愛國華僑領袖,是被毛澤東主席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僑界楷模。他始終心系祖國、不忘家鄉,始終把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擺在首位,他一生愛國、一生創業、一生興學,為中國的獨立、富強發揮了重要作用。萬立駿說,去年我到中國僑聯工作后,第一次赴外地調研,就選擇到嘉庚先生故裡去學習。中國僑聯於1956年成立,嘉庚先生作為中國僑聯第一屆主席,一心為僑,是中國僑聯一直追隨和學習的榜樣。中國僑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給集美校友總會回信中的指示,努力在新的歷史時期弘揚和傳承“嘉庚精神”。

萬立駿向參訪團成員介紹了中國僑聯的有關情況。他指出,今年8月29日,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王滬寧同志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閉幕會,趙樂際同志在開幕會上代表黨中央致詞,致詞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僑聯正在認真按照中央的指示和要求,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努力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萬立駿希望嘉庚先生后裔們繼承前輩遺志並發揚光大,將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發展理念介紹給全世界的朋友們,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為增進住在國和祖(籍)國的友好交往貢獻力量。

陳立人代表全團感謝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他表示,此次參訪感受到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作為中國僑聯海外顧問和嘉庚先生的后人,將進一步加強與家鄉的聯系,努力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

上圖:李波副主席主持會見

廈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秀珍,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等陪同會見。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