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首赴斯裡蘭卡 情動僑胞和中資企業員工
2018年10月24日16:55  來源:中國僑聯

綿綿的鄉音動人心,濃濃的親情化不開。10月23日晚,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歡聚斯裡蘭卡”文藝演出亮相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為當地僑胞奉獻了一台獨具中華文化特色的藝術盛宴。

程學源大使和夫人及使館相關工作人員觀看了演出,並接見了代表團全體成員。他說,這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第一次來到斯裡蘭卡,生活在這裡的僑胞和中資企業的員工期盼已久,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反響熱烈。程大使說,斯裡蘭卡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節點,與中國長期友好,歷史悠久、文化豐富,這次演出也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他還動情地說到:“我出任大使前任廣東省僑聯主席,今天在這裡見到娘家人十分高興,期待各級僑聯可以多組派這樣的團組來斯裡蘭卡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演出開始前,“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代表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問候在斯僑胞,並為演出承辦單位頒發錦旗。劉奇介紹,“親情中華”藝術團已在全世界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230多座城市進行了近千場慰問演出,每場演出都得到僑胞們的支持和鼓勵。他希望這一次藝術團也能不負眾望,以精湛的表演祝福、問候僑胞,慰藉旅斯僑胞的鄉愁。劉奇還表示,中國僑聯是僑胞的娘家,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斯裡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張旭東代表斯裡蘭卡僑界致歡迎辭。他說,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不僅讓身在海外的華僑華人觀看到精彩紛呈的節目,更能夠感受到祖國和僑聯組織對大家的關心和牽挂,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處,永遠都有著一顆秉承傳統、互助友愛的中國心。

雖然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首次來到斯裡蘭卡,但容納千人的蓮池劇院禮堂早已座無虛席,還有許多觀眾自始至終坐在會場兩側通道上觀看了演出。

演出在大型雜技《轉碟——喧歌嬉調》中拉開帷幕。《轉碟》是中國雜技團的傳統節目之一,粗如鉛筆的杆子頂著碟底,晃動旋轉,看上去如迎風而立的荷葉,又若飛舞的彩蝶,優美而抒情。

隨后,中國雜技團還為僑胞帶來了《球技》、雙人女子柔術《靈動》、集體空竹《俏花旦》等精彩節目,扣人心弦的表演,贏得了觀眾一次又一次驚呼與雷鳴般的掌聲。

精湛的雜技表演大放異彩、深情婉轉的歌聲更令人心潮澎湃。中央民族歌舞團沈利演唱的《蘆花》《中華大家園》,空政文工團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中國煤礦文工團蔣牧涵演唱的《我愛你中國》《一杯美酒》都是膾炙人口的歌曲,得到現場僑胞們的共鳴。

滿族青年歌唱演員八音赫赫帶來的《鴻雁》《喜歌》、蒙古利亞組合帶來的《黑駿馬》《天堂》讓僑胞感受到了少數民族的洒脫與豪邁,贏得了觀眾持續不斷的熱烈掌聲。

壓軸出場的是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他演唱的《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送給你》將整場演出氣氛推向高潮,把祖國的溫暖帶給僑胞,引得台上唱、台下和,場面十分壯觀。魏金棟說:“我已經跟隨‘親情中華’藝術團出國訪演多次,雖然每次都是多地奔波十分辛苦,但看到觀眾在觀看演出后流露出的對祖國的思念,都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演出結束后,觀眾遲遲不願離去,王女士帶著5歲的女兒在演出結束后拉來到后台與演員合影留念。她興奮又激動地說:“含著眼淚觀看了整台節目,能在這裡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濃濃的親情、鄉情和友情。”

王曉強是斯裡蘭卡中資企業商會會長,也是中交集團中國港灣公司斯裡蘭卡分公司總經理,他主要負責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的一些建設工作,因為工作需要他來到斯裡蘭卡已經18年了,他說:“我們現在所做是一個530萬平方米的填海造地項目,在工程施工的每一天,都肩負著祖國賦予我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今天祖國的親人來到科倫坡帶來一場如此震撼的演出,讓我們心潮澎湃,我們更加為祖國的偉大感到深深的驕傲和自豪。”

演出由中國僑聯、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主辦,環球凱歌國際傳媒集團斯裡蘭卡分公司、澳星國際傳媒集團斯裡蘭卡分公司、斯裡蘭卡中資企業商會、斯裡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承辦,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和江西總商會協辦。

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還將在澳大利亞悉尼、布裡斯班,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進行三場演出。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