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赴北京“嘉觀律師事務所”進行黨建與法律業務交流
2018年10月22日15:08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加強黨支部建設、提升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水平,10月19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赴位於北京海澱區的“嘉觀律師事務所”交流學習。在“嘉觀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吳婷婷律師和所主任韓雪律師陪同下,支部全體成員參觀了律所黨建陣地、閱覽室及員工活動室,交流了黨支部共建經驗,並與律所黨員一起深入學習了“憲法修正案”。

支部成員參觀了其黨建工作活動室、閱覽室等。在參觀中,我們了解到“嘉觀律師事務所”在海澱區圖書館的支持下,配備了電子閱覽設備和豐富的紙質書籍,豐富了員工的文化生活。大家對其濃厚的文化氛圍與黨建陣地建設稱贊不已,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相關做法,加強自身黨建陣地建設。

參觀后,兩個支部就黨建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嘉觀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吳婷婷從業務領域、組織建設、思想建設、制度建設、文化建設等五個方面介紹了支部的黨建經驗。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組織委員肖煒蘅同志也簡要介紹了支部黨建情況。她提出,中國僑聯會黨組一貫重視黨建工作,對基層黨組織的建設和黨員思想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權益保障部黨支部按照會黨組和機關黨委的要求,不斷從制度、組織、思想建設等方面下功夫,以適應新時代、新變化、新要求。她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天通過參觀學習受益匪淺。黨支部宣傳委員藺軒同志介紹了支部學習的方式與制度,堅持每周四下午進行支部學習與法律案例研討。並表示,嘉觀律所的文化氛圍濃厚,讓員工與黨員有強烈歸屬感。嘉觀律所主任韓雪介紹,律所經常通過沙龍、讀書會等形式進行學習,並擬邀請權益保障部參與相關活動。“嘉觀律師事務所”專注於行政法領域,以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為主要服務對象,在提供法律顧問服務方面經驗豐富。在經驗分享后,大家共同聆聽了“嘉觀”律師分享的“憲法修改的十個要點”主題講座,深化了對憲法的認識。

參觀學習后,大家紛紛表示其黨建方面做法與經驗非常值得學習與借鑒,將結合自身情況,拓展思路,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使黨建工作與日常業務工作兩促進、雙提升。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