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團結僑胞投入江西開放建設洪流
——訪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
2018年10月19日09:0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團結僑胞投入江西開放建設洪流

“在全省上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工作現場推進會,推動全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堅、開放再提升、環境再優化,是江西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出的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動員令。”10月12日,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改革開放40年,也是廣大贛籍僑胞登上世界舞台,在科技突破最前沿、公益慈善第一線、改革發展征程中唱出江西聲音的40年。“40年的實踐讓我們更加堅定,要團結帶領我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做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參與者、推動者。”張知明說。

作為我省聯系廣大僑胞的紐帶,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如何助力江西開放再提升?張知明認為,要當好三個角色:開放提升的“代言人”、招商引資的“生力軍”、推介江西的“宣傳員”。張知明說:“我們正鼓勵和支持廣大贛籍僑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接‘長江經濟帶’,為僑界同圓共享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其中,主要以‘僑聯四海、情滿贛鄱’‘海外僑胞故鄉行’‘支持僑企創新創業’等品牌活動為抓手,精細化打造為僑服務平台,引導和團結更多海內外僑胞投入江西開放建設的滾滾洪流中﹔通過組織形式多樣的活動,不斷激活僑界愛國愛鄉熱情,讓廣大贛籍僑胞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講好江西故事,讓更多國際友人了解江西、走進江西、建設江西。”

2017年3月,我省出台《江西省僑聯改革方案》。如今,“小機關、大網絡、強基層、全覆蓋”的基層僑聯組織體系在我省初步構建,全省11個設區市僑聯改革方案全部通過,縣級僑聯覆蓋率達93%﹔工作“手臂”得到新延伸,成立了僑胞僑屬聯誼會等36個基層僑聯社團﹔發揮僑力有新平台,新成立了江西省海外人士創新創業聯誼會,引導更多僑資、技術、人才向綠色經濟領域聚集。張知明表示,省僑聯將按照省委既定目標,落實好中國僑聯“十代會”和省僑聯“八代會”部署要求,聚力體制機制創新,深化“兩個拓展”,打造“僑聯四海、情滿贛鄱”品牌,引資引智,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勠力同心,助力江西打造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高地。(記者 卞 曄)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