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離退休黨員干部學習班在京舉行
2018年10月19日14:16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6日至19日,中國僑聯離退休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國僑聯“十代會”會議精神學習班在中國科學院大學培訓中心舉辦。中國僑聯顧問陳蘭通、李祖沛、林淑娘,以及離退休干部黨支部60余人參加了本次學習。

學習活動由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蘇淵海主持,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巡視員、老干部辦公室主任崔續更帶領老黨員們學習了趙樂際同志在“十代會”開幕式上代表黨中央發表的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和萬立駿主席代表中國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作報告。

崔續更指出,中國僑聯“十代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是僑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僑聯工作再出發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大家紛紛表示,“十代會”規格高、規模大,是團結、民主、勝利、奮進的大會,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黨中央致詞和十代會工作報告,聽黨話、跟黨走,發揮自身優勢,為黨和僑聯事業積極建言獻策,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力量。

蘇淵海組織大家集體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向大家傳達了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會議精神。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認真汲取教訓,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根基。

會后,離退休干部黨支部還開展了以“我看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的黨日活動,老同志們圍繞主題,結合自身工作生活經歷,暢談改革開放40周年所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表示會積極擁護黨的全面深化改革決定,做深化改革的堅定支持者和促進派。活動結束后,參加活動的老干部撰寫了本次學習班的心得體會。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