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2018海外僑領中國國情研修班開班儀式並講話
2018年10月18日19:3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的2018海外僑領中國國情研修班在北京大學開班,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開班儀式,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出席開班式並為學員授課,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安鈺峰出席開班式並致辭,來自26個國家的60多位僑領參加開班式。

 

萬立駿向參加研修班的各位僑領通報了“十代會”精神,介紹了中國僑聯機構改革情況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十代會"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界盛會,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開幕會,王滬寧同志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閉幕會,趙樂際同志在開幕會上代表黨中央致詞。致詞高度評價了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貢獻和作用,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希望各位僑領通過學習,能夠更好地了解國情、僑情的新發展新變化,更有效地參與國內經濟社會建設,更積極地發揮作用。

萬立駿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當前,我國經濟正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僑胞建功立業的舞台更大、機會更多、條件更好。希望廣大海外僑胞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商業網絡等方面的獨特資源優勢,充分把握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找准“一帶一路”建設的對接點,各盡所能,各展所長,為推動改革開放增添新動能,為促進中外經貿合作作出新貢獻。

萬立駿指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廣大僑胞是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外友好、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天然橋梁和使者。希望大家能夠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積極融入和回饋駐在國主流社會。同時,積極介紹當代中國的現實國情和發展狀況,用豐富的案例、鮮明的視角、生動的語言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充分了解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

萬立駿希望各位僑領在開展僑團工作時進一步擴大團結面、增強包容性,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共同維護中華民族核心利益。他最后說,正如趙樂際同志在十代會開幕式致詞中指出的,“無論身在哪裡,無論走多遠,平安幸福永遠是家鄉親人的最大牽挂。”同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無論有什麼意見和訴求,中國僑聯的大門始終向大家敞開,中國僑聯始終是廣大僑胞的溫暖之家。

(隋軍主持開班儀式並對辦好研修班提出要求)

(李波出席開班式並授課)

 

(安鈺峰出席開班式並致詞)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北京大學黨委統戰部部長張曉黎﹔北京大學繼續教育部部長劉力平﹔北京大學社會學系黨委書記查晶﹔北京大學社會學系副主任周飛舟等參加開班式活動。

(責編:王珂園、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