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在安徽調研
2018年10月17日14:48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一行在安徽進行調研。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分別出席座談會、陪同調研。

 

 

   10月12日下午,安徽部分高校僑聯、文化專家座談會在合肥召開。部分安徽省內高校僑聯負責同志,安徽省文化界專家學者、文藝院團負責人等參加座談。座談會上,與會文化專家、僑聯干部就如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第十次全國僑代會精神,面向海外僑胞進一步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充分發揮僑聯在弘揚中華文化、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做好高校僑聯工作等方面建言獻策﹔建議僑聯下一步要注重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符號特征,採用新技術新手段,拓展文化交流渠道,豐富文化交流形式,讓文化交流工作保持良好勢頭,更上層樓。劉奇對近年來安徽省僑聯文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安徽省僑聯立足當地文化資源優勢,在親情中華品牌下,整合資源,適應僑的特點,主動探索創新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將系統梳理和研究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為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貢獻僑界力量。

 

  10月13日上午,安徽省僑聯“親情中華”夏令營工作座談會在合肥舉行。會上,合肥市僑聯、六安市僑聯、池州市僑聯、黃山市僑聯及部分縣(區)僑聯和營地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承辦夏令營活動的基本情況,對中國僑聯給予的支持和精心指導表示感謝。大家圍繞營員征集、經費開支、課程設置、營地管理、成果展示等方面內容交流經驗和體會,並對進一步辦好“親情中華”夏令營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希望能在鞏固歷年辦營的良好成果基礎上,營地的數量和經費能有所增加,同時辦營前期與海外相關機構的溝通能更加便利順暢。劉奇介紹了全國僑聯系統“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整體辦營情況,對近年來安徽省僑聯及安徽各營地立足地方資源優勢,創新夏令營組織形式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對與會同志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他指出,夏令營活動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品牌的重要組成內容,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重要窗口,在僑界具有廣泛的影響力,深受海外華裔青少年青睞。夏令營豐富多彩的活動對於培養海外華裔青少年的根親情結、鄉情鄉愁,以及促進住在國人民和中國人民相互友好有著重要的意義。

   調研期間,劉奇一行還赴改革開放重要標志地區之一的滁州市鳳陽縣小崗村及沈浩紀念館參觀考察。

(責編:姚勇、劉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