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到江蘇蘇州調研
2018年10月16日14:17  

10月12-13日,中國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到江蘇蘇州開展基層僑聯工作調研,先后走訪了太倉市和姑蘇區,了解新僑創新創業服務、華僑文化基地建設及僑聯基層組織拓展等方面的工作情況,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建好僑界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江蘇省僑聯辦公室主任李發勇、江蘇省蘇州市僑聯主席沈晉華陪同調研。

以“創新”提升僑聯工作活力值

江蘇太倉共有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3000余人,僑聯服務精准細致、舉措扎實,廣受僑胞認可。調研期間,周建農一行了解了太倉的城市發展定位和僑資源涵養情況,鼓勵立足本地僑情特色,不斷加大基層僑聯工作創新力度。

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吳健雄陳列館,周建農十分關心文化基地的建設發展情況,鼓勵太倉市僑聯充分發掘基地資源,加大社會力量協同,為傳承健雄精神、弘揚中華文化、促進海內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在江蘇省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太倉科創園,周建農詳細詢問了科創園的運行機制和服務功能,並實地走訪了入駐的新僑企業——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與總裁潘武賓博士等親切交流,了解企業創新研發、市場推廣和團隊建設等方面的情況,勉勵企業在僑聯組織等多方助力下,把握好寶貴發展機遇。

以“服務”提升歸僑僑眷幸福感

姑蘇區位於江蘇蘇州古城區,老僑資源集中,居住著蘇州市80%以上的歸僑,街道僑聯組織發展活躍,僑界群眾工作扎實有力。周建農一行來到虎丘街道僑聯,考察特色服務品牌“紅豆僑屋”的建設情況,並與正在活動室參加文化沙龍的歸僑僑眷們親切握手交談,傾聽大家的心聲,收集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

在聽取了姑蘇區及虎丘街道僑聯工作情況匯報后,周建農表示,姑蘇區的基層僑聯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一方面有力依靠“黨建帶僑建”拓展組織網絡,另一方面善於發動一批有愛心、有熱心、能用心的僑界骨干參與志願服務,使“僑胞之家”洋溢著溫馨、充滿生命力,要繼續把好的經驗延續下來、堅持下去,並不斷適應僑情的新變化,在凝聚僑心僑力中不斷發揮更大的作用。

周建農一行還走進位於姑蘇區山塘街歷史文化街區的“先鋒山塘”區域黨建工作站、孫中山洪門與南社文化陳列館和南社紀念館,調研“黨建帶僑建”聯系點和華僑文化交流基地創建工作,並提出了一系列指導性意見。

江蘇省蘇州市僑聯副調研員張俊森,太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燕萍,太倉市僑聯原主席張曉冬,太倉市僑聯副主席周燕,蘇州市姑蘇區僑聯主席王敏榮等陪同介紹相關情況。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