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法治中國’書畫攝影邀請展”在京開幕
2018年10月12日13:29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1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中國人民大學反腐敗法治研究中心、榮寶齋畫院、北京清正書畫院等單位聯合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法治中國’書畫攝影邀請展”開幕式在炎黃藝術館舉行。

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最高人民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張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最高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王振川等出席開幕式。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會長李金華,最高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賈春旺等有關領導和參展作者等百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秘書長張岩代表中國僑聯法顧委致辭。她說,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前,黨中央果斷作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行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抉擇,敢於沖破思想觀念的桎梏,勇於破除體制機制的障礙,堅定地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40年來,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綜合國力實現了歷史性跨越,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在中國僑聯黨組的高度重視下,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向僑界發出積極參展的號召,得到了海內外華人華僑的熱烈反響和踴躍投稿。

此次展覽共展出有關領導、知名藝術家、法學家、海內外僑界人士等書畫攝影作品270余幅,參展的作品主題鮮明、題材豐富、富有感染力,生動展示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依法治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巨大影響,激勵海內外華人華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

開幕式后,有關領導及嘉賓參觀了展覽。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