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法治中國·你我同行”——2018年僑界法治學習活動在山西舉行
2018年09月29日10:07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9月2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和中國僑聯法顧委主辦,山西省僑聯承辦的“法治中國 · 你我同行”——2018年僑界法治學習活動在山西啟動。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主持開班儀式,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致歡迎辭。

此次活動是中國僑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關於在公民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七個五年規劃》,進一步增強僑界法治意識的生動實踐。

在開班儀式上,張岩部長介紹了中國僑聯自2014年開展僑界法治學習活動以來的基本情況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僑聯將重點圍繞憲法,以及與僑界群眾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維權實務開展學習和宣講,使僑界群眾對我國的法律體系、重大戰略部署和熱點法律問題有更為全面的了解,對如何更好地發揮僑的特點和優勢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如何運用法治思維依法維權有更深入的認識與思考。

王維卿主席在致辭中向參加活動的各省區市代表簡要介紹了山西省省情和近年來山西省各級僑聯組織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建設“示范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戰略目標,在推動僑聯改革進程中,凝心聚力、勇於創新,謀劃開展“五大工程”,助推山西振興崛起的相關情況,以及山西省僑聯在強化法治理念,切實保障歸僑僑眷合法權益方面所做的工作,並真誠邀請各兄弟省(市)僑聯的同仁們來山西參觀交流、指導工作。

此次僑界法治學習活動為期4天,活動分別邀請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辦汪世榮副主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李勇教授和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北京市逸峰律師事務所主任游志雄律師從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憲法與依憲治國、合同法相關判例實踐等方面內容對學員進行講授,還組織學員參觀了山西省博物院,進行現場教學。

來自山西、江蘇、浙江、山東、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和雲南等十一省區市僑聯干部、法顧委委員、僑商會會員代表,以及山西省各有關部門領導、僑聯委員、太原市僑界群眾和女企業家協會近3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及系列學習活動。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