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弘揚文化聚僑心 發揮僑力促開放
——四川省僑界文化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2018年09月25日10:24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原標題:弘揚文化聚僑心 發揮僑力促開放 ——四川省僑界文化交流會在蓉舉行

9月19日,作為2018“一帶一路”華商峰會的主題活動之一,四川省僑界文化交流會在成都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劉以勤,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界僑胞代表,“華文教育研究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四川華僑華人學會代表,省級有關部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僑商代表等150人出席會議。四川省僑聯常委米瑞蓉主持會議。

 

會上,“四川省僑聯文化交流促進委員會”(以下簡稱“文促會”)正式成立。“文促會”的成立,旨在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順應海內外文化發展趨勢,適應新時代、新僑情發展需要,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特別是“四川故事”,提升“蜀文化”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以推動海內外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四川與世界各地民眾相互了解和友誼,努力為擴大四川省對外開放作出“僑”的更大貢獻。“文促會”聘任宋汶栗為會長,米瑞蓉為榮譽會長,陳巧茹、聊光亞等2人為副會長,李培琳為秘書長,馬燕春等46人為委員。

“文促會”首任會長、英國川商聯合總會會長宋文栗在致辭中表示,將不負四川僑界的重托,在四川省僑聯的指導下,堅持正確的文化發展方向,以會為橋促進文化交流合作,努力促進文化事業產業創新發展,讓“文促會”成為海外華僑華人在四川的文化“娘家”,成為四川文化界走向世界的新載體,努力為擴大四川省對外開放合作作出新貢獻。

會議期間,來自教育、傳媒、中醫、餐飲、藝術等領域的嘉賓展開對話,圍繞海外華文教育現狀、海外華文媒體發展、中醫藥國際交流、中餐文化海外繁榮、巴蜀文化海外展演、中文教育國際化等話題,以生動的故事和個人經歷,講述了文化與對外開放、文化與“一帶一路”建設之間的聯系,就進一步促進優秀中華和巴蜀文化的傳播、傳承進行了深入探討。整個交流會氣氛熱烈,凸顯了僑界文化的巨大影響力,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開發”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涵養了僑界新力量,增添了新活力。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