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山東省臨沂市僑聯成立“土撥鼠愛大自然”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 
——舉辦豐收節青少綜合實踐活動
2018年09月25日09:45  

為積極貫徹落實山東省僑聯推進僑星志願服務工作,引導僑星開展關愛自然志願服務活動的意見要求,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近日,山東省臨沂市僑聯組建了一支由青少年為主體的“土撥鼠愛大自然”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9月22日,在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即將來臨之際,山東省臨沂市僑聯聯合市文明辦、市教育局、市農業局,共同主辦了“土撥鼠愛大自然”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授旗儀式暨豐收節青少年社會綜合實踐活動。來自臨沂六中北校區的150余名學生和家長代表參加了實踐活動。

授旗儀式上,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團長代表全體團員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團員積極參與到“土撥鼠愛大自然”環保小衛士志願團的各項環保公益體驗活動中來,通過實踐切身體會“愛自然、助環保、懂農事、樂公益”的社團主旨,要愛自然,保護自然之美;助環保,踐行環保理念;懂農事,感恩大地母親﹔樂公益,爭做公益小達人。志願團輔導員連福才為小衛士志願團授旗,活動主辦方授予臨沂真源觀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臨沂僑星志願服務綜合社會實踐基地”,並為基地揭牌。

臨沂市僑聯主席裴娜出席授旗儀式並講話,她指出青少年時期特別是少年時期是環保理念養成最關鍵的時期,環保必須從青少年抓起,要更加關注青少年生態文明教育和綜合實踐鍛煉。希望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的同學們主動積極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把從書本中、課堂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來,通過參與團隊活動關注社會問題,在團隊中體驗集體生活,感受團隊精神,培養溝通能力、協作能力和動手能力,增強適應社會的能力,並力所能及地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下一步主辦方將更加准確地圍繞活動主旨和社團活動方向,結合青少年成長發育特點,精心設計更多更好的活動,做優做好“土撥鼠愛大自然”這一僑星志願服務品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

啟動儀式結束后,僑星環保小衛士志願團的同學們參觀了基地育苗室、實驗室和農民學校,並到田地上聽取花生、玉米、地瓜等農作物栽培知識。參觀結束后,小團員們積極參加了豐收節挖地瓜比賽,比賽中小團員們相互配合,分工協作,現場氛圍十分熱烈。下一步,臨沂市僑聯將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和環保理念養成引導小衛士志願團的同學們參與社會實踐活動。

臨沂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沂蒙義工協會、臨沂閃電救援隊莒南大隊的志願者們全程參與活動並提供志願服務。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