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名譽會長何振宇來訪天津市僑聯
2018年09月25日08:50  

9月20日,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在天津市僑聯親切會見了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名譽會長、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副主席、天津聯誼會副會長、希林UIC中文學校校長何振宇先生和全美中文學校協會秘書長、華夏中文學校副校長兼教學部長許蘭薇女士,天津國際漢語學院黨委書記陳金和、副院長豐琨博士陪同會見並就對外漢語教育合作進行了愉快的交流。

陳鐘林副主席對客人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她向客人介紹了中國僑聯第十次代表大會的盛況和有關會議精神,黨中央的致辭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希望,為我們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指明了方向。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和在全球事務中地位和作用的凸顯,開展華文教育的重要性日益顯著,僑聯肩負著開展對外文化交流、弘揚中華文化的重要職責和使命,十分願意與大家共同攜手、加強交流與合作,更積極推動和促進涉外涉僑機構和學校力量的整合,擴大合作網絡,夯實工作基礎,根據國家經濟文化建設的實際需要,推動華文教育更務實高效的開展。希望全美中文學校協會與天津國際漢語學院加強聯系和交流,在教學平台利用、教學方法改進、中外學術交流及人員互動往來等方面開展合作,更好的滿足海外對華文教育教學的多方需求。

座談交流中雙方介紹了各自的教育教學開展情況和未來工作設想,並就今后更有效地開展對外漢語教學、推進華文教育事業不斷發展,增進國內外漢語教學資源對接與合作進行了有針對性和富有成效的探討,希望借助僑聯這個橋梁和紐帶,為提高對外漢語教學水平、弘揚中華文化而共同努力。

來源:天津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