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蘇裡南總統鮑特塞會見王毅
2018年09月25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9月23日,蘇裡南總統鮑特塞在帕拉馬裡博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鮑特塞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鮑特塞表示,蘇中長期友好,蘇裡南政府高度評價在蘇華人長期以來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建交以來,兩國互信不斷增強,合作進展順利。蘇裡南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和支持。

蘇裡南政府致力於深化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旅游、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將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鮑特塞的親切問候,表示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三次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王毅說,中蘇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我們視蘇裡南為可以信賴的朋友。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們也將在國際場合支持蘇裡南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努力。中方贊賞蘇裡南第一時間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雙方要以鞏固政治互信為基礎,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動力,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加全方位的發展。

王毅是應蘇裡南外長拜赫勒邀請,於9月22日至23日對蘇裡南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帕拉馬裡博9月23日電  記者崔元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5日 03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X